注册

珠海:上半年抽查在建工地105个 19个被勒令停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半年19个在建工地被勒令停工共抽查在建工地105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7份记者从珠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日前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大检查结果,横琴中葡商贸中心、

上半年19个在建工地被勒令停工

共抽查在建工地105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7份

记者从珠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日前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大检查结果,横琴中葡商贸中心、香洲区广生小学扩建工程、斗门新金花园市场以及金湾区安力科技厂区等19个在建工地被勒令停工。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统一部署,按区域分成7个专业检查小组及1个督查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项目管理人员到位履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控、防风防汛各项措施准备工作、高处坠落预防工作、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使用管理、工人培训教育等方面。

据介绍,大检查期间共抽查在建工地105个,下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77份,暂停施工通知书19份,发出安全违规行为记分通知书149份,封停塔吊1台,施工电梯1台,吊篮3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违规的企业和责任人员进行严格的动态扣分和处罚,共对21家施工企业,17家监理企业,41名项目负责人,26名专职安全员,35名总监理工程师,9名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了扣分,同时,将施工、监理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员的扣分情况在“珠海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信息发布平台”上作为不良信用记录在案。

据介绍,检查中发现,有的项目虽建立了安全管理机构,但考核制度不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不在位或在位不履职的现象仍然存在;部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未到位履行职责,未能有效督促施工单位排查治理隐患,监理周报内容与现场情况不符。此次检查中被停工整改的19个工地,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及复工申请程序,停工期间不得擅自开工,市质检站暂停受理该项目的质量检测业务,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各施工许可窗口暂停上述施工、监理企业一切业务。据悉,对整改不到位违规开工的工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