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圆满闭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下简称大会),在进行了多场形式丰富的环保交流活动后,在广州举行了闭幕式,并选出2019年度大会代言人。

7月17日,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为期4天的“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下简称大会),在进行了多场形式丰富的环保交流活动后,在广州举行了闭幕式,并选出2019年度大会代言人。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翟桂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项目主管王茜等部门和机构领导、代表,以及约200名来自世界各国与地区的青少年、志愿者及导师出席了闭幕式。

据悉,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丹麦、西班牙、德国、南非、印度、阿根廷、柬埔寨、缅甸、也门、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青少年参与。大会已成为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与合作重要平台,为促进世界青少年共同关注环保、践行环保、宣传环保,并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及广东的环保政策、理念和成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大会以“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为年度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来自全球各行各业及支持并推动环保事业的热爱环保的公益人士参与了大会,并共同呼吁全球各界关注环境保护,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能力,让绿色生活理念成为新一代绿色公民的共同追求。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人青少年代表参会。

为期4天的活动中,青少年代表们前往千年古道遗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在非遗文化传承人的带领下体验剪纸、广绣、榄雕、醒狮等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启迪青少年思考并更好地认识环境保护与非遗文化之间的关系;同时,今年大会继续与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主办的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相结合,邀请国内外环境领域专家们与青少年进行主题对话,论坛期间举办了《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青年版》中文版发布仪式,由来自新加坡等地的亚太区报告作者为青少年参与环境议题提供国际前沿的知识,引导青少年采取行动,从身边做起,并激励更多的青少年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及2030议程贡献青年力量,也进一步拓展了他们的环保国际视野。

大会组委会表示:各国青少年代表通过成果交流,并结合专业、才艺、演讲等形式进行了个人展示,来自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生态环境部气候中心、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科学院、暨南大学等国内外机构、媒体专家们现场为青少年们提供支持和指导,并选拔出大会“十佳”青少年代表。

17日上午,经过全体参会青少年代表的公开票选,最终来自中国北京的陈柏安凭借对环保的独特见解,团队协作精神以及优秀的个人表达能力,当选为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年度代言人,并向全球青少年发出环保倡议。

在闭幕式上,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项目主管王茜代表组委会对大会进行了总结,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翟桂英寄语世界青少年致知力行践行环保。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陈金銮副厅长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世界青少年通过文化交流、成果及个人展示、联合国主题论坛及票选代言人等系列活动,集思广益、躬身力行,进一步加深了对“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的理解,共同探讨了与之相关的环保议题,促进了国际多元文化交流,对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战略、向全球展现中国政府及社会的环保政策及行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青少年朋友们共同努力,在解决环保领域问题中不断提升思考的能力,拓宽国际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凝心聚力实现全球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做到致知力行、继往开来!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