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创新食品大会在莞举办 助力湾区“食品名城”建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了总结行业发展经验、规划增长目标,7月17日,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在东莞市广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民以食为天,食品产业是最有历史,也最稳健的产业。2018年,东莞市全市生产总值超过8000亿元,同比增长7.5%左右,而食品产业成了经济增长的重要助力点。

为了总结行业发展经验、规划增长目标,7月17日,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在东莞市广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现场

该次展会吸引了美宜佳、嘉荣、天猫校园店、哇哈哈电商团队等300余家食品企业参展,聚集了红牛、康师傅、中粮、嘉士利、华美等两百家品牌集中布展,上千款年度新品集中亮相,现场布展面积突破20000㎡,可谓精彩纷呈。

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现场热闹非凡

东莞市人民政府常委、副市长张冠梓表示:现阶段,东莞的食品产业正在酝酿发力,优化食品产业布局,延伸食品产业链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食品名城”。 

展会现场:300余家企业参展、红牛、康师傅等知名品牌亮相

7月17日上午,展会在东莞市广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吸引了南中国区域300余家专业商业资源参展,美宜佳、嘉荣、天猫校园店、哇哈哈电商团队哈多多等知名采购商到会对接。

该次展会现场布展面积突破了20000㎡,聚集了红牛、康师傅、中粮、嘉士利、华美、永益、仙津、百味佳、甘汁园、哎哟咪等两百家品牌集中布展,上千款年度新品集中亮相,精彩纷呈。

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现场

东莞市食品行业协会主席袁汉思在开幕式介绍:广东的食品企业经过了四十年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成就了许多地方区域性品牌和驰名中外的国际性品牌。在东莞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博览会只是第一步,食品行业未来还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产业基础:食品名镇崛起创新型龙头企业涌现

张冠梓介绍:东莞食品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已经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型龙头企业,同时还崛起了茶山、厚街、道滘等食品工业重镇。

茶山镇为“中国食品名镇”,有食品企业及配套企业200多家,并设有集食品研发培训、食品检测、电商创业服务于一体的食品专业镇创新服务平台,形成以研发、生产、销售及其他产业配套为一体的食品产业集群。

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现场

麻涌镇拥有粮油食品加工企业超过25家,是华南地区主要的粮油加工集散基地之一,素有“华南粮仓”之称。此外,东莞腊味、道滘粽子、沙琪玛、蛋卷、调味品等产业均蓬勃发展。现阶段,东莞的食品产业酝酿发力,优化食品产业布局,延伸食品产业链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食品名城”。 

发展蓝图:食品产业创新升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作为国家战略正式提出,东莞作为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时,大湾区建设也将作为东莞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纲”。

张冠梓表示:有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大文章,东莞将更加主动地从整个湾区层面来谋划和推动自身发展,着力打造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全面开放合作先行区、高品质低成本的现代生态都市。

该次展会以“创新”为主题,系统展现大湾区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成果,同时表彰了在食品产业创新发展中有突出贡献、引领作用的企业,也为更多食品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帮助。

博览会吸引了两岸三地二十余家组织联合办展,聚合行业优势资源,向世界传递粤港澳大湾区食品行业的声音。同时,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也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