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赣深高铁东莞段箱梁架设成功 预计明年3月铺轨


来源:大洋网

赣深铁路东莞段第一榀箱梁昨架设成功 预计明年3月铺轨昨天上午,中铁十九局集团赣深8标东莞塘厦段工地上,随着运架一体机缓缓地将首榀长32米重900吨的箱梁准确架设在塘厦站特大桥桥台上,东莞段首榀箱梁在塘

赣深铁路东莞段第一榀箱梁昨架设成功 预计明年3月铺轨

施工现场

昨天上午,中铁十九局集团赣深8标东莞塘厦段工地上,随着运架一体机缓缓地将首榀长32米重900吨的箱梁准确架设在塘厦站特大桥桥台上,东莞段首榀箱梁在塘厦镇率先架起,赣深铁路建设迎来新的篇章。预计赣深铁路东莞段将于明年3月完成架梁,转入铺轨阶段。

昨天,在赣深客专8标东莞段架梁现场,首先吸引众人目光的是一台前后各10轴、总共80个轮子的“巨无霸”。中铁十九局集团赣深客专8标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称,这台“巨无霸”叫运架一体机,能运送、架设900吨重的预制梁,是铁路架梁的关键设备。

运架一体机是新型铁路预制梁架设工程机械。它集运梁、架梁于一体,和原有的架桥机、运梁车相比优势明显,不仅拆卸简便,更节省时间,运架900吨预制梁仅需3小时。从前天开始,相关工作人员已对运架一体机进行了各种技术调试,确保设备正常运作。

在指挥人员的口令下,运架一体机先将前方支架缓缓向前滑动,在前方墩台上固定后,再推动重900吨的箱梁一点点前移,准确地架设到桥台上。现场各个位置都有工作人员负责校准,和操作运架一体机的人员沟通,以达到准确落点。箱梁校准落下后,还需要灌浆、锚固。

据介绍,赣深铁路东莞段第一榀箱梁重900吨,长达32米,今年在塘厦制梁场预制而成。要将这榀900吨的箱梁架设起来,并不容易。箱梁预制完成后放在存梁台位,要先用900吨提梁机将其提到提梁台位,再换用运架一体机将其提至指定的架设位置,全过程都要缓慢操作。

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赣深客专(GSSG—8标)工程指挥部党工委书记郭晓明表示,东莞段第一榀箱梁架设成功,也标志着赣深铁路东莞段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实现2021年9月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