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演艺集团举行艺术顾问聘任仪式 打造一流文创环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7日下午,珠海演艺集团艺术顾问聘任仪式暨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出席仪式并为著名作曲家何占豪等首批受聘艺术顾问颁发证书。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代表市委、市

7月17日下午,珠海演艺集团艺术顾问聘任仪式暨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出席仪式并为著名作曲家何占豪等首批受聘艺术顾问颁发证书。

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聘艺术顾问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珠海演艺集团的组建,是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作为珠海市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生力军,集团将着力打造一流的工作、生活条件和艺术创作环境,衷心希望受聘顾问专家多为集团艺术创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中国气派、岭南特色、珠海风骨的精品力作,为推动珠海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将珠海打造成为艺术之城、魅力之城做出积极贡献。

凤凰网广东获悉,会上,姚奕生、龙广艳分别为邹建红、何占豪、朱海、王晓鹰、周正平、李伯男等受聘艺术顾问及专家颁发聘书。

据介绍,珠海演艺集团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属国有文化企业,致力于整合市内国有演艺资源,组建省内一流演职员队伍,引进国内高水平管理和创作团队,按照演艺产业化、艺术高端化、管理现代化的目标,建设集演出、创作、舞美、剧院管理、文化传承、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国有演艺集团。

珠海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为安表示,作为集团的“思想库”和“智囊团”,首批艺术顾问受聘及艺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将在艺术创作、内容生产、项目申报、舞台演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提供宝贵的专业指导,为繁荣珠海市演艺文化事业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何占豪表示,文化品格充分体现和反映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风貌和独特魅力。希望以演艺集团成立为契机,在珠海加快打造高质量文化平台,吸引更多人才集聚发展,鼓励更多主体创作演出,不断激发珠海文化艺术的创新创造活力,助力珠海打造成为面向世界,具有鲜明特色与时代魅力的文化名城。

在随后召开的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批艺术顾问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进行充分交流,为演艺集团下一步开展艺术创作指明方向和路径。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