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黄埔:力争2022年营商环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来源:金羊网

广州黄埔力争2022年营商环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作为广东省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广州市黄埔区将有既定方案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7月16日,广州市黄埔区对外通报,该区在广东省委深改委正式印发《广

广州黄埔力争2022年营商环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作为广东省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广州市黄埔区将有既定方案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7月16日,广州市黄埔区对外通报,该区在广东省委深改委正式印发《广州高新区(黄埔区)建设广东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背景下,已出台《广州高新区(黄埔区)建设广东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行动方案(2019-2022)》(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通过《实施方案》和《行动方案》,该区将有计划地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革。

广州市黄埔区,不少行政审批已实现“码上办”、“秒批” 梁怿韬摄

据悉,《实施方案》从营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优质高效的要素供给环境、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环境四个方面赋予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28项改革任务,首批授权支持该区省级管理权限事项28项,其中委托或下放管理权限11项、支持事项17项;而《行动方案》则以45条具体改革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其总体框架全面对标世行指标和国家评价体系,将商事登记、施工许可办理、水电气热网获得、不动产登记及土地供应、税费缴纳、跨境贸易、信贷获得、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等指标内容融入方案之中,并结合区域特色加入知识产权保护、人才服务、创新创业鼓励、监管方式改革等内容。

广州市黄埔区,不少商事服务已采用“区块链+AI”手段提升办事效率梁怿韬摄

据悉,通过《实施方案》和《行动方案》,该区将以“瞄准国际一流、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在该区从事商事行为将获得多种“畅快”和“便捷”。如开办企业实现最快1天,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在25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审批,其中“带规划方案”出让土地的项目在15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审批等。在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的背景下,该区将以“区块链+AI”商事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监管”等新技术为依托,实现更优质的政务体验;以“试点借鉴香港工程建设管理模式,探索相对集中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权,探索试行工程建设认可人士制度”等主动对接港澳规则为切入,实现更开放合作的营商环境。

据悉,在去年广州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中,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区内企业满意度达83.3%,位居全市第一。通过《实施方案》和《行动方案》的实施,该区期望到2022年,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排名均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