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海创投孵化器·谢亦武谈生物医药产业在大湾区的优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深圳新诺微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谢亦武表示,对于药物开发,最主要的挑战一个是资金,另外一个是人才。

7月11日,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前海创投孵化器、凤凰网广东、澳银资本承办,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深圳生物医药促进会支持的第20期产业投资沙龙【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在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17楼隆重召开。

澳银资本、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深圳生物医药促进会和三位医学博士,通过专家分享、嘉宾与专家交流互动和提问等环节,分享了医药行业前沿技术与投资理念。近百名投资机构、产业资本、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聚焦医药产业投资热点话题,探讨行业投资机遇。

深圳新诺微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谢亦武表示,对于药物开发,最主要的挑战一个是资金,另外一个是人才。从长远来说,还是需要建立自己的团队,现在大湾区有很大的优势,可以通过香港、澳门去吸引海外的专才。如果这两方面得到足够的支持,医药行业肯定会跑出几个独角兽,甚至可能是达到千亿市值的医药企业。

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秘书长张才万指出,生物医药行业呈现集聚发展态势,其中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占据了主导地位,持有90%以上的专利。而我国从目前来看,生物医药成果转化率一直停留在5%左右,发展相对滞后。在生物医药早期研发阶段,通过政府先期的科技投入,引导创投机构加大对高成长性生物医药产业早期的投入,聚焦优势重点领域,攻坚痛点堵点难点,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获得了到场人员的高度评价。前海创投孵化器致力于打造创投资源配置平台,将进一步加强与创投机构之间、资本与项目企业之间的合作,帮助实业企业家实现产业的更新换代,加速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未来将继续持续推出系列重磅产业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前海创投孵化器·谢亦武谈生物医药产业在大湾区的优势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716/23/wemedia/dd18affcc6a013abca34100f8f6628d243b4f911_size406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