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厚礼村添新名片 幸福村歌唱响农村新风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6日,由湛江市麻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麻章区文化馆、麻章区厚礼村委会联合主办原创村歌《幸福厚礼村》欣赏会。

歌手贾小杏

7月16日,由湛江市麻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麻章区文化馆、麻章区厚礼村委会联合主办原创村歌《幸福厚礼村》欣赏会。音乐人和村民们交流座谈,深切感受村歌反映的村容村貌,乡村乡风,文化文明,生活美景的变化,感叹村庄的发展和生活的美好。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金岭集团董事长、厚礼村林水栖出席活动并讲话,感谢文艺界对厚礼村的关心和支持。

麻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秋文讲话

广东金岭集团董事长林水栖

与会领导嘉宾(李东霖拍摄)

广东著名音乐人谭振强

村民代表、音乐人、词曲作者和嘉宾都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东霖拍摄)

村歌欣赏会现场(李东霖拍摄)

厚礼村是麻章区的一个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先后被评为湛江市生态文明村、广东省卫生村。厚礼村的村容村貌整洁美丽,村民团结和谐友善,人杰地灵,特别是响誉全国的广东金岭糖业集团就是厚礼村籍企业家创办经营的。为了更好地歌唱新农村,展示乡村文化风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厚礼村委会邀请湛江和广州的音乐人创作一首《幸福厚礼村》村歌。音乐人经过3个多月的采风、创作,作品终于完成。村歌由连续5年荣获“广东优秀音乐人”荣誉的湛江著名歌词作者周崇练和麻章区文化馆馆长、版画家陈鸣鸿共同作词、广东著名音乐人谭振强作曲、湛江青年歌手贾小杏演唱、凌冠拍摄编辑。为了感受歌曲的意境,领略村歌反映的村庄变化和村民生活画面的精彩,主办单位举行了村歌欣赏会。会上,村民代表、音乐人、词曲作者和嘉宾都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谢胜强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