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抽检466批次食品样品 6批次糕点被检不合格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市场监管局抽检466批次食品样品 6批次糕点被检不合格方便又可口的面包、西饼是市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品。最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6类食品466批次样品

广东市场监管局抽检466批次食品样品 6批次糕点被检不合格

方便又可口的面包、西饼是市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品。最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6类食品46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主要涉及微生物问题。

通告名单显示,标称佛山利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酪风味蛋糕、广东联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面包、佛山市南海区家冠食品厂生产的西樵大福饼、东莞市麦宝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味酥饼和佛山市南海创开园食品厂生产的拉丝面包,经检验菌落总数和霉菌超标;此外,标称佛山市南海久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琪玛(黑糖味),经检验发现大肠菌群超标。

专家表示,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

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的霉菌应不超过150CFU/g。专家认为,糕点中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加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目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