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天河专家团队赴贵州大方县精准送培 促优质科研成果落地生根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促进东西部教育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天河—大方的教育交流,将天河教科研成果辐射到大方县,破解大方教育科研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弥补教研工作短板,提升贫困地区教师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经天河区

为促进东西部教育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天河—大方的教育交流,将天河教科研成果辐射到大方县,破解大方教育科研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弥补教研工作短板,提升贫困地区教师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经天河区驻大方县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组(以下简称“天大工作组”)的组织协调,7月11—12日,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18人组成送教专家团队,在教研室何本中书记的带领下到大方县开展送教活动。

7月11日上午,在大方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天大工作组”组长、天河区挂职大方县教科局黄雯副局长主持了培训会,她首先感谢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千里“送培”,充分发挥天河区在教研、教学等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践行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她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培训学习机会,汲取天河区专家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方法,在教育岗位上创造新的成绩。随后,天河区教研室何本中书记、科研办赵霞主任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他们以鲜活的实例、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打动了每一位教师的心,受到了在座的150名教师的高度评价。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教学上要在“新”上下功夫,教研上要在“深”上下功夫,把新课程改革的先进理念落地生根。

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何本中书记到大方县开展教育讲座

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科研办赵霞主任到大方县开展教育讲座

7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天河区专家团队分成两组分别到大方三中、大方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学科调研送培活动。教研专家们结合学科特点,围绕“落实教研集备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作主题分享,各学科教师与专家教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教师们一致认为,天河区教研室开展的送培活动水平高、接地气、效果好,让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迪。

本次“送培”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天河-大方教师间的交流,促进了天大两地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互助,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双赢共进。

全体送培专家与“天大工作组”黄雯组长(前排,右5)合影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