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高铁站与列车员齐力找回8岁“赌气出走”男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一名年仅8岁的男童,因在高铁上与母亲吵架,竟赌气在中途站点稍然下车,“离车出走”,幸这位母亲发现后并及时求助,在海南高铁站与列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颇费周折才寻找到了这位赌气出走的男童

一名年仅8岁的男童,因在高铁上与母亲吵架,竟赌气在中途站点稍然下车,“离车出走”,幸这位母亲发现后并及时求助,在海南高铁站与列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颇费周折才寻找到了这位赌气出走的男童……

列车工作人员在查票。查票至2车发现了争执中的母子。

据海南铁路部门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在2019年7月12日。当日,在高铁海口东开往三亚的D7315次动车上,这场紧张的寻找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

“(海南高铁)琼海站有吗?有没有看到一个小孩,8岁,寸头,1米2左右,穿黄色上衣。”

电话里,D7315次列车长陈鹏焦急地跟琼海站联系,寻找一个独自下车的小男孩。车长身边,更焦急是的孩子妈妈。

据列车长陈鹏说,他们是文昌站开车后查票到2车时看到了这对母子,当时孩子正在跟妈妈吵架,情绪激动,赌气离开了座位,站到了2车车门口的位置。

潘女士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后,客运员在列车上播广播的情景。

旅客潘女士购买了美兰至陵水的车票,带着两个儿子,大的也才10岁,在乘车过程中,因为一些琐事,8岁的小儿子跟她闹了起来,赌气离开了座位。想着这是在火车上,身边又还有一个大儿子要照顾,潘女士对小儿子独自走到车门口的行为并没有过多重视。出于对孩子的担心,陈鹏在母子间稍稍做了点调节,温声劝了孩子几句,当时小男孩反应还算平静。

可是,列车开离中途站点琼海站后不久,潘女士发现小儿子不见了,联想到之前孩子走到车门口的动作,这才急了起来,匆匆找到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在高铁站与列车人员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方联系、寻找,终于在琼海站出站口的视频监控里看到了疑似赌气下车小男孩的身影。

8岁,1米2左右,寸头,上半身穿黄色长袖T恤,下半身穿有两个补丁的黑色长裤。根据这些外形信息,琼海站很快锁定了小男孩的行踪。而另一边,列车长陈鹏与潘女士确定视频中的小孩身份后,跟陵水站的客运员交接,帮助潘女士赶到琼海,去接自己的孩子。 

因为孩子太小,未达到需购票身高,跟在成年人身边很容易被视为同行免费儿童,在出站口跟着人潮混了出去。所幸发现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截止至当日下午14点,据陈车长反馈,孩子已成功找到,潘女士在琼海站与小儿子会合……

通讯员:王颖 柏睿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