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开展高中补录工作 中职学校剩余众多学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据统计,截至今日,惠州市东江职业技术学校等19所中职学校或技工学校还剩余6884个学位。

要报名抓紧了!惠州19所中职学校还有6884剩余学位

高中补录不成功,民办学校读不到…这群中考生该如何继续求学路?对此,惠州市教育局建议,目前,东莞及惠州市都在开展普通高中补录工作,若已缴费入读民办学校的考生补录成功要求退费,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考虑补充入读民办学校。当然,比考虑“捡漏”入读民办学校机会更为稳妥的是,考生可以选择报读中职或技工学校。

据统计,截至今日,惠州市东江职业技术学校等19所中职学校或技工学校还剩余6884个学位。

惠州市教育局介绍,近年来,惠州市中职、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为服务惠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18年,惠州市中职、中技毕业学生数16352人,就业学生数15606人,就业率95.3%。

同时,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目前中职、技工学校的学生的升学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中职、技工学校毕业生有着多种良好的升学渠道,助考生圆大学梦。

“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

该模式学制为五年,其中中职学段三年、高职学段两年,目前与中职学校对接的惠州市属高职院有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模式参加高考。

中职、技工学校毕业生在就读中职、技工学校期间获得国家规定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报名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高考,考取理想大学。

2019年高职扩招后,各高职院校通过高职专业学院对口中职学校进行专项招生,拓宽了中职生的升读大专的渠道。

考生在专科毕业后,可继续选择报读本科大学深造。

【就读中职、技工学校优惠政策】

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国家对就读中职学校的所有农村(含县镇)户籍学生和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3年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除外)。

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国家对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补助生活费2000元。

惠州市民政局对符合规定的家庭困难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子女给予学费补助。

惠州各中职学校都设立有奖学金,有些学校还设有企业助学金。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