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活动受关注 三天报名近6000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目前,第一批小义工各个时间段的活动名额均已满额,报名通道已经提前关闭。

“垃圾分类是一种新的时尚”,随着垃圾分类的浪潮席卷全国,垃圾分类成为时下深圳的热门话题。7月11日,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在全区开展“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活动,培养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

据了解,活动一上线就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报名通道自7月11日开通以来,仅三天时间收到近6000名小义工报名。目前,第一批小义工各个时间段的活动名额均已满额,报名通道已经提前关闭。第二批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将于9月开学后启动。

“本次活动将从7月持续到12月,活动期间还将拍摄福田垃圾分类宣传片。”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宣传片里的主演将从参与活动的小义工中诞生。此外,该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小义工的培训教育,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在学校、在家庭、在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区内市民垃圾分类意识。

据了解,暑假期间先行试点的小义工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和进社区进行垃圾投放引导活动。在小课堂环节,将邀请“蒲公英”团队老师为小义工们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升小义工们的理论水平。暑假期间共举办10期,每期时长1个小时。知识课堂环节结束以后,小义工们将结合培训课堂所学知识,进入福田区62个垃圾分类3.0小区进行垃圾投放引导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