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16日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加强警示教育。——肇庆市怀集县相关单位贻误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且弄虚作假

广东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16日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加强警示教育。

——肇庆市怀集县相关单位贻误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且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肇庆市部署开展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以来,怀集县部分乡镇干部思想重视不够、责任不实、措施不力,导致该项工作严重滞后。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为应付上级检查考核,怀集县农业局局长兼土地确权颁证领导小组副组长聂树华、县农业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确权办主任陈异柱、县农业局科员石甫枝弄虚作假,将实际不到1%的颁证率逐月虚报至94.5%,企图蒙混过关。2019年4月,聂树华、陈异柱、石甫枝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他18名乡镇干部分别受到政务警告或政务记过处分。

——清远英德市九龙镇专职护林员罗神伙玩忽职守导致连续发生两起严重森林火灾问题。2018年2月16日,罗神伙违反春节期间值班制度擅离职守,造成其负责区域无人巡查,在村民燃放爆竹引发火情时未能及时发现和扑救,导致一起过火面积达120余亩的森林火灾。在上级反复强调要吸取该火灾教训、加强排查巡查后,罗神伙仍未引起足够重视,巡查不力,导致其负责区域2月20日又发生一起过火面积约20亩的森林火灾。2019年3月,罗神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莞市沙田城市综合管理分局不作为致使农用地遭严重破坏及违建猖獗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沙田城管分局违规向监管对象某工程公司转嫁接待费用,明知该公司未取得相应资质,仍放任其非法大肆倾倒建筑垃圾、填埋余泥渣土,导致80余亩农用地遭严重破坏;查处抢建违建行为流于形式,导致边查边建、查了也能建成现象严重,且在向上级报送情况时将实际新增的105宗违建谎报为12宗。该局局长黎波等领导班子成员在接受调查时仍未认识自身错误,以各种理由推卸责任。2019年3月,黎波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其他5名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汕头市潮阳区棉北街道党工委委员方少群扶贫工作不务实问题。2016年至2017年,方少群在担任街道精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期间,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漂浮,停留于“轮流圈阅”“层层转发”、以文件落实文件,未结合实际制定脱贫计划和措施,未按要求精准收集上报扶贫对象数据,未按规定入户帮扶,未确定具体产业扶贫项目造成扶贫资金闲置浪费,导致该街道脱贫工作滞后。2018年8月,方少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揭阳市揭东区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局为民办事态度差、效率低等问题。该局规划管理二股的行政许可业务没有按“一门一站式”规定实质性进驻区公共服务中心,而是在局机关完成基本审核后才到窗口录入受理,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其股长黄盛波未遵守“一次性告知”等规定,屡次以缺材料、填写不规范、没时间等理由推诿塞责,致民众办事“跑多次”问题突出,如按规定应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业务经10个月才办结。该局副局长、派驻公共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首席代表袁利明和业务骨干蔡敏海,长期未按规定到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仅由不熟悉业务的借用人员在窗口受理业务,办事效率受到严重影响。2019年1月,该局被通报批评,黄盛波、袁利明、蔡敏海分别受到诫勉或通报批评处理。

广东省纪委监委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和作风暗访的重点,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问题,抓典型促整改,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