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天河联手纳雍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破解纳雍教育科研发展难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天河·纳雍教育交流,充分发挥天河区教育科研的先进经验,2019年7月13日至14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何本中书记率队赴纳雍县开展教育帮扶支教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天河·纳雍教育交流,充分发挥天河区教育科研的先进经验,2019年7月13日至14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何本中书记率队赴纳雍县开展教育帮扶支教交流活动,旨在贯彻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系统与贵州毕节结对帮扶教育工作协议精神,破解纳雍教育科研发展中难题,弥补课题研究工作短板,着力提高纳雍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能力,纳雍县各中小学校教学骨干共357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7月13日启动仪式上,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雯致欢迎辞,对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对纳雍教育发展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教育帮扶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何本中书记解读党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从宏观到微观,对教学环节如何落实的目标提出指导性意见。

专题讲座时,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高中组组长王西荣老师围绕高考方向作《凝神聚力,集备增效》专题讲座,分享了天河区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原因:一是领导重视,多方配合;二是目标明确,提前规划;三是方向准确,措施得当;四是教师敬业,学生给力。

同时,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初中组组长刘永东老师就中考备考,从自身的专业成长经历作《3S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报告出发,建议每个教师把自身的影子投影在自己行动的路上,坚信自己还有一盏未点燃的明灯,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并在坚持行动和不断更新中挖掘自我价值。

据悉,本次来自广州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专家还有语文、数学、英语、生物、政治、体育、物理、化学、信息技术、特殊教育等16个学科,与纳雍高中、初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对课堂教学技能进行教研交流,助力纳雍教师驾驭课堂能力的提升。

据介绍,专家组还与纳雍一中的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分享管理经验,为纳雍一中在课堂改革中出谋划策,并对2018年10月纳雍一中在广州天河申报的《高中政治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手段的研究》《纳雍一中课堂教学“六环节”模式理论和实践研究》《基于高中新课程背景下的乡土地理教材编写研究》等7个课题进行现场开题,给予每个课题帮扶资金一万元,助力教育脱贫。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