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1日,光大集团在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二级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五个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做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认真总结工作,对照检查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光大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二级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7月11日,光大集团在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二级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五个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做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认真总结工作,对照检查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洪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新指示精神,听取各参会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问题建议、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各企业指导组点评相关单位主题教育情况,总结工作、分析问题、传导压力,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

朱洪波指出,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晓鹏委托,主持召开这次座谈会。目前,集团全系统主题教育开局顺利、态势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在6月6日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各直属一级企业党委也紧锣密鼓地组织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分支机构单位的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理论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照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集团各直属企业及时抽调骨干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有效传导压力,主动开展工作,为保证主题教育的健康有序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洪波指出,在肯定前期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不足和问题。个别基层党组织存在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不够清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不够平衡的问题,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个别指导组的指导督促工作还有待加强。下一阶段,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提高集中学习研讨的质量,努力做到“三个讲清楚”,深入抓好学习教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紧盯难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聚焦履行央企职责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检视剖析,把根源找深,深入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四是坚持务求实效,对专项治理要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朱洪波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确保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带头学习理论、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指导组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及时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宣传,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加快自身发展、支持国家战略实施、推动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的工作中来。

座谈会后,朱洪波一行专程前往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康乐街支行、光大保险河北分公司就集团服务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落实情况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朱洪波指出,京津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战略意义重大,积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各企业要有大局观,以一个光大的理念,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开动脑筋,发挥光大集团综合金融、产融合作等优势,打好组合拳,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综合服务。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打造一个光大、一个平台,实现科技赋能,全面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结合起来,按照集团党建“五双”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巩固抓党建促发展的价值导向。

当天,朱洪波一行还参观了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建工作室,认真了解石家庄分行党建工作情况。

光大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集团各企业相关指导组组长,集团各直属企业推荐参会的二级机构分管主题教育领导参加或部分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