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江门古典家具市场研讨会:精品树立典范 匠心走向世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2日,由伍氏兴隆及伍炳亮明清家具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共赏共赢创新发展——2019年江门市古典家具市场发展趋势与分析研讨会”在台山市伍炳亮黄花梨艺术博物馆召开。来自江门五邑地区的200多位红木家具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红木家具企业的掌舵人、各大商会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12日,由伍氏兴隆及伍炳亮明清家具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共赏共赢 创新发展——2019年江门市古典家具市场发展趋势与分析研讨会”在台山市伍炳亮黄花梨艺术博物馆召开。来自江门五邑地区的200多位红木家具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红木家具企业的掌舵人、各大商会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年江门市古典家具市场发展趋势与分析研讨会

为更好解决发扬和传承中国明清传统古典家具的设计制作风格,挖掘独特艺术底蕴与文化魅力以及企业发展出路和应变措施方法等行业难点与热点问题,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对当前红木家具市场的行情与趋势进行了分析交流。以加强各区域行业间的交流,传承优秀制作技艺,发扬传统红木文化,寻找新的发展思路。

2019年江门市古典家具市场发展趋势与分析研讨会

据了解,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是由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炳亮先生设计兴建。伍炳亮先生身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常务主席,江门古典家具协会会长,及伍氏兴隆艺术总监数职。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占地55亩,由八幢重檐式的古典建筑风格的建筑主体组成,大气恢宏。通过展示伍炳亮先生所设计制作的1300多款的家具,呈现出伍炳亮先生40多年从事传统古典家具的历程,其中大部分为稀世罕见、具有极高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的黄花梨精品家具与小叶紫檀家具。

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

本次论坛的对话环节在艺博馆黄花梨艺术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进行。该文化交流中心设有200多个座位,现场人头涌涌,座无虚席。江门古典家具协会秘书长梁文昌主持该次研讨会。出席活动的有台山市科贸工商局副局长陈达旋、台山市大江镇镇长伍影娜,台山市大江镇副书记林光耀等。

2019年江门市古典家具市场发展趋势与分析研讨会

研讨会上,伍炳亮先生进行了《中国传统家具继承与发展、传承与创新、设计制作与欣赏》专题发言。伍先生指出:“当代中国传统家具、仿古家具、红木家具企业家、设计师们如何在新常态下得到平稳发展,必须要有一个清晰发展思路和明确的目标,应定位于做精、做特、做优、做专,做好看、好用、好坐的家具,多开发和不断创新设计新的与众不同的家具精品,尽量减少与同行之间的竞争。只要有了自己设计与众不同独特的的作品,才能为自己的公司带来新的活力,也才能维持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力。通过“匠心”打造精品,以“精品”树立企业典范让中国的“工匠精神”走向世界,为推动当代红木家具、传统家具艺术与文化有一个更大发展”。在对话互动环节里,伍先生对大家关心的传统家具设计与发展的问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伍炳亮明清家具研究院承办了“文化与发展——2019亚洲家具巅峰对话”、“江门市非物质遗产和传统工艺传承保护培训班”与本次“共赏共赢 创新发展——2019年江门市古典家具市场发展趋势与分析研讨会”。在三次活动中,伍炳亮明清家具研究院致力于古典家具体系的系统整理,以更好地推动传统家具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编辑:凤凰广东江门 刘俞 陈晓琳

[责任编辑:温建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