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长安镇开展防毒拒毒培训 提高识毒意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加强娱乐场所的禁毒管理,提高场所的拒毒、防毒意识,将警示性标语渗透到容易产生毒情的夜生活场所,铲除毒品滋生土壤。2019年7月10日,东莞市长安分局、霄边派出所组织霄边领帝酒吧约310工作人员进行了

为加强娱乐场所的禁毒管理,提高场所的拒毒、防毒意识,将警示性标语渗透到容易产生毒情的夜生活场所,铲除毒品滋生土壤。2019年7月10日,东莞市长安分局、霄边派出所组织霄边领帝酒吧约310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毒、拒毒培训。

活动现场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次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开展禁毒知识宣导、禁毒志愿者讲师进行禁毒知识授课、禁毒宣誓、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毒品仿真模型及禁毒知识展架展览等多种形式,立体展现宣传目的与内容。

活动前,禁毒民警通过自身办案经历对员工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毒品犯罪所造成严重后果,告诫员工勿沾毒品,必须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

禁毒民警以案说法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利用多个禁毒案例、禁毒视频和禁毒宣誓等形式,生动和有警示性地向员工阐明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我国禁毒法律法规。

与此同时,社工向员工派发禁毒知识宣传单张,并讲解如何识别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新型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此外,社工和志愿者在酒吧门口摆放了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游戏,以便进出时,员工们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和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游戏。社工推荐员工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东莞禁毒”等禁毒微信公众号,实时获取更多有关毒品预防的资讯内容。

禁毒志愿者讲师宣讲禁毒知识

活动最后,禁毒志愿者讲师带领全体员工进行禁毒宣誓,表明抵制毒品的决心。现场宣誓声势浩大,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员工们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本次活动宣传警示效果强烈,极大地增强了娱乐场所员工对“笑气”、“彩虹烟”、“咔哇潮饮”等在酒吧流行的新型毒品的认知度,同时通过具体案例表明公安机关对于毒品的“零容忍”,告诚娱乐场所人员“莫向毒伸手,伸手必被抓”。下ー步长安分局将继续对特定人群、特定场所展开有针对性的“精准”禁毒宣传,在酒吧等娱乐场所插播禁毒短片等,多方位力推全民禁毒工作。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