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赤坎民主派出所成功侦破假冒医生诈骗案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俗语道:病急乱投医!广东湛江市区的部分民众,或许至今仍未知道,曾活跃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声称可帮患者买到湛江第一中医院特效药的“热心”医生,居然是一个诈骗疑犯!

俗语道:病急乱投医!广东湛江市区的部分民众,或许至今仍未知道,曾活跃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声称可帮患者买到湛江第一中医院特效药的“热心”医生,居然是一个诈骗疑犯!

7月13日,湛江警方通报了这一案情。

据通报,今年6月份以来,湛江市赤坎民主派出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一名中年男子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假冒医院医生,以上述手法诈骗患者治病的救命钱,每次诈骗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湛江赤坎民主派出所民警正在对落网的王某进行审讯

根据赤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郑调的指示,由所长李兴芳亲任组长的专案组迅速介入侦查。

根据报警人的描述和前期的侦查摸排,民警初步断定:多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应该为同一人,并很快将疑犯王某“锁定”。

为迅速抓获嫌疑人,免更多群众受骗,专案组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规律以及手段,决定安排两组民警对其进行伏击:一组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守株待兔”;另一组在湛江市第一中医院伏击。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9日上午9时许,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湛江市第一中医院出现时,伏击民警一拥而上,当场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犯王某(男、63岁,湛江市廉江市人)对其诈骗民众救命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王某供认,他平常主要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大院里溜达,一看见有前来看病的,便上前献“温情”,声称自己是中心人民医院医生,与湛江第一中医院某教授关系很好,只需叫某教授开剂特效药回去吃,便可治好病情,不用在医院吊针、服药。

王某称,见患者“上钩”后,他便“热情”地带着患者来到湛江第一中医院,“如果患者是夫妻一起来的,便叫其中一人去挂号,叫另一人在中医院一楼的药房门口等候,并叫患者交给我‘特效药’款,每次收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王某说,每次收到患者救命款后,他即借故开溜……

截至落网时,王某已先后诈骗多名群众,主要是来自廉江、遂溪、雷州等市(县)区的患者。

目前,王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通讯员:关家玉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