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男子持刀砍人造成一死一伤 已被警方抓获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7月14日21时33分许,板芙镇壹加壹超市门口附近发生一起恶性伤人案件,造成一死一伤。

更多细节披露!男子持刀砍人案,中山警方10小时抓获嫌疑人

7月14日21时33分许,板芙镇壹加壹超市门口附近发生一起恶性伤人案件,造成一死一伤。据中山警方通报,其中一名男子李某(男,36岁,中山板芙人)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王某(男,51岁,重庆人)送往板芙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微信图片_201907151537493.jpg

(中山警方供图)

7月15日早上,南都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昨晚板芙镇壹加壹超市门口发生砍人事件,事件导致一死一伤。事发后,行凶者逃离现场。

根据报料人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白色体恤和黑色长裤的男子手持菜刀,正在对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行凶。行凶男子不停地挥舞着菜刀砍向黑衣男子,而黑子男子躺在地上毫无招架之力,嘴里不时发出阵阵惨叫。事发时,有大量市民围观,但碍于凶手手持菜刀,并没有人上前制止。视频还显示,凶手在行凶后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手持菜刀在现场逗留了一下。

另一条视频显示,行凶男子已经离开现场。黑子男子则躺在地上没了动静。一名男子在现场大哭,有警务人员在不停地安慰该男子。

微信图片_20190715153749.jpg

(中山警方供图)

目击者:两名男子先后被追砍

板芙壹加壹超市位于105国道和迎宾大道交汇处,附近集中着大型小区、工厂、商业街等人流密集场所。逛街购物、跳广场舞、摩托车拉客,每当夜晚降临后,壹加壹超市及门外的广场都会聚集大量的市民。凶案就发生在此处,大量市民目睹行凶过程。

今日上午,南都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壹加壹广场附近已经恢复了平静。几辆摩托车营运人员在事发点待客,司机们也时不时地讨论一下昨晚发生的残忍一幕。虽然地面经过清洗,但几辆摩托车车轮下仍然有不少血迹,附近的地面上也有警方勘查完现场留下的警戒线。除此之外,在整个超市广场的外围,也还保留着大量血迹,血迹几乎遍布广场一圈。

微信图片_20190715153736.jpg

(案发现场的地板上还残留有血迹。南都记者吴进摄)

“当时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救命,然后看到一个男的拿刀在追另外一个男的。”案发处几米外的一家手机店经营者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场面特别恐怖,广场的群众似乎都受到了惊吓,纷纷大叫着跑开。

一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行凶男子先是追砍一名摩托三轮的运营者,从超市广场的西边一直追到超市门口。“(三轮车运营者)那个人胳膊上被砍了一刀,跑掉了,后来又砍了那个开摩托车的(死者)”,该目击者称,具体砍人的原因他并不清楚,“但是听说凶手追砍那个开三轮车时,他(死者)好像劝阻了一下”。不过,该目击者的说法并未的带警方的证实。

凶手持菜刀行凶后平静逃离现场

超市广场奶茶店经营者阿飞(化名)告诉南都记者,凶手在超市广场追着死者砍了几圈,后来死者躺在地上后,凶手仍未停手,仍旧继续砍了数刀,直到死者没了动静。“当然很怕了,很恶心。”阿飞表示,在整个行凶过程中几乎是一言未发,只听到死者在被砍时大喊过救命。

阿飞称,行凶后,凶手没有第一时间逃离,而是在现场逗留了一下,然后才拿着菜刀慢慢悠悠地离开。

微信图片_201907151537492.jpg

(中山警方供图)

警方通报:嫌疑人与伤者为重庆老乡 已被抓获

今日上午,中山警方发布通报称:7月14日21时33分许,板芙镇某商场门口附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造成一死一伤。其中一名男子李某(男,36岁,中山板芙人)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王某(男,51岁,重庆人,)送往板芙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经公安机关侦查,7月15日7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唐某(男,29岁,重庆人)抓获归案。

接警后,板芙警方兵分多路,通过分析嫌疑人逃跑路线、现场走访等,很快在路边找到了嫌疑人作案用的刀和随身衣物,并锁定嫌疑人逃跑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7151537491.jpg

(中山警方供图)

当日凌晨12时,特警支队出动警犬搜索故意伤害案中的重要证物。7月15日早上6点30分左右,板芙警方得到可靠情报,锁定嫌疑人藏匿点,于是组织警力,将其抓获。

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已被送往中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公安机关信息发布,切勿信谣、传谣。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