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东坑开展环保实践体验活动 增强少儿垃圾分类意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0日,东莞东坑白玉兰妇联社工携手“和衣谷”纤纺印象体验空间、黄屋村“妇女之家”开展“我是环保小达人”实践体验工作坊活动。

7月10日,东莞东坑白玉兰妇联社工携手“和衣谷”纤纺印象体验空间、黄屋村“妇女之家”开展“我是环保小达人”实践体验工作坊活动。凤凰网广东了解到,这是“和衣谷”首次以“讲座+参观+实践”的形式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从孩子学起

活动现场,东坑妇联社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及目的,并派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分类标准。

作为“和衣谷”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常驻讲师,小杜哥哥通过ppt图文并茂的结合,向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讲解及梳理。为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讲师还结合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更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等方面,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日常生活垃圾如何从源头分类投放,如何实现资源的有效回收利用等知识。

随后,讲师更通过垃圾模拟投放体验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模拟中能更深入地学习和实践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

知识结合实践体验 有趣又好玩

小杜老师带领小朋友及社工们对“和衣谷”纤纺印象体验空间进行了分区参观及介绍,更通过机器现场演示,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旧衣等纤纺品如何实现再生利用。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体验实践,活动最后,“和衣谷”讲师带领小朋友们探索了塑料瓶的再生利用,在讲师的讲解与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将单调的塑料瓶和废旧衣物布料、纽扣一起制作成一个个实用美观的小花瓶和小笔筒。

据了解,接下来“和衣谷”纤纺印象体验空间将继续联合东坑妇联社工开展更多以“绿色家庭”为主题的环保类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和社会一起践行“垃圾分类”新文明,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来源:东莞东坑妇联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