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张帅欢呼时 我们究竟在欢呼什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承办方、赛事钻石赞助商金地集团签约球员张帅“帅”气挺进温网女单八强,实现了个人的重大突破。张帅在本赛季的双打成绩更是出色,极有希望入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承办方、赛事钻石赞助商金地集团签约球员张帅“帅”气挺进温网女单八强,实现了个人的重大突破。张帅在本赛季的双打成绩更是出色,极有希望入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

“帅”气的励志传奇

2019年之前,张帅的温网单打战绩仅为0胜5负,在其它大满贯纷纷取得突破之后,温布尔登的绿草地却依然是她心中难以平复的伤痛。

然而,还有谁比张帅更熟悉苦尽甘来的味道呢?又有谁比她更生动地诠释过“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呢?

还记得2016年的澳网吗?第15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的张帅,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并且一鼓作气连赢四场打入八强!距离首次参加大满贯已过去八年,这一次,她仿佛是要把那些逝去的时光加倍补回来。

2019年又是在墨尔本,这次张帅是和她的搭档斯托瑟一起,拿到了个人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赛后这位中国金花激动地说:“这是梦想成真的时刻”,然而张帅并没有说的是,自己还有更大的梦想藏在心底。

仅仅过了半年时间,来到2019年温网,冲破了前中网冠军加西亚的底线纠缠,挡住了前美网四强梅克维耶尔的重炮发球,撕开了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严防死守,躲过了乌克兰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的青春轰炸,张帅用四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温网首次赢球就一举打入八强,从而实现了内心深处脱胎换骨的蜕变。

在打入温网八强之后,张帅在微博中这样写道:“第一次见过温网的周末是那么美,与热闹非凡相比我更喜欢这样的宁静。真心希望社会中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不要从梦想中轻易醒来和放弃你的追求,因为连我都可以在草地赢球。”

看到了吗?不放弃!于是那么多年中停滞不前的苦闷,如今都换成了甘甜加倍地返还了。“之前的痛苦有多痛,现在的甜美就有多甜,我也会因此而格外珍惜。”张帅说:“可谁又希望是苦尽甘来呢?毕竟,谁又知道甘会不会来…”这些话听起来有些鸡汤,可这份鸡汤却是用实实在在的人生经历熬成的,所以喝起来也格外真实而鲜美。

从2011年第一次参加温网,到现在的第一场温网胜利,张帅用了整整八年!回顾这些年里受过的那些苦,那些质疑甚至是非议,若不是用坚持把热爱写在心底,还有什么能支撑她走到现在呢?面对这一切,张帅却表现得云淡风轻:“人们都说我很励志,坚持啊努力啊这些。其实,每个人何尝不都是一样的努力和挣扎?谁又轻易放弃过呢?”

是啊,当我们在为张帅的突破欢呼时,除了为这份成绩感到欣喜之余,更重要的难道不是为每一个默默坚持梦想的人在欢呼吗?

中国金花的总决赛之旅

张帅不仅刷新了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成为了李娜、郑洁之后,第三位在温网打入女单八强的中国金花,更是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后,第四位在四大满贯都至少进入第三轮的中国金花!而前面三位“老牌金花”,都曾经在WTA年终总决赛的舞台上留下过光辉的印记。

李娜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历史第一人,李娜不仅是唯一入围过总决赛单打比赛的中国金花,更曾从2011至2013连续三年获得入围资格!其实在2014年澳网夺冠之后,李娜本有机会继续入围,但她却在年中宣布退役,错过了去新加坡的机会。

2013年是李娜在总决赛表现最出色的一年,当时她在小组赛接连击败了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澳网冠军阿扎伦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她又击败了好姐妹、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成功杀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面对“巨无霸”、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李娜势头不减,以6比2先下一城,不过随后的两盘中,经验更丰富的小威还是实现了逆转。虽然遗憾地与总决赛冠军擦肩而过,不过李娜依然创造了亚洲历史,至今无人能撼动!

郑洁/晏紫

2006年是郑洁和晏紫在双打赛场的巅峰之年,那一年两人携手拿到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其中澳网更是中国球员首次在大满贯登顶!带着这么出色的战绩,两人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然而两人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最终还是输给了当时的世界第一布莱克/斯塔布斯,无缘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由于在郑洁和晏紫这对组合的巅峰期时,总决赛的双打席位仅有四席,所以那也成为了她们仅有的一次总决赛参赛经历。

彭帅

2013年,彭帅搭档谢淑薇在温网夺得女双冠军,同时也成为了第五位获得大满贯成年组冠军的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孙甜甜和李娜)。当年,两人首次打入总决赛便连赢两场夺冠,将目前为止中国历史上仅有的一个总决赛冠军收入囊中。

接下来的2014年又是彭帅的突破之年,她先是登顶双打世界第一,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世界第一,随后在法网又再次和谢淑薇搭档夺冠。年底的新加坡总决赛,双打首次升级为八对组合,不过遗憾的是,“螃蟹组合”在决赛中输球,未能实现卫冕。

徐一璠

2017年和2018年,徐一璠搭档加拿大人达布洛斯基,连续两年入围总决赛的双打比赛,不过她们在八强战中都输给了实力强劲的2号种子。目前这对组合在PRTS榜单中高居第六位,在本届温网她们也已经打入了八强,非常有希望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

金地与深圳WTA年终总决赛

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位中国金花可以单双打同时入围总决赛,张帅会成为第一个吗?作为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承办方、赛事钻石赞助商金地集团的签约成员,在成功打入温网八强后,张帅目前在PRTS单打榜单上已经上升到了第36位。而本赛季张帅在双打上的表现就更为出色了,在温网之前,她和斯托瑟的组合在PRTS双打榜单上已高居第二位,非常有希望在十月底站上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赛场!

此外,另一位中国金花王蔷在本届温网同样收获颇丰,她紧随张帅之后打入了女单第三轮,成为第五位实现“大满贯全三轮”的中国金花,而王蔷同样是金地集团的签约球员!

在张帅和王蔷两位中国球员取得重大突破之前,就能果断地将她们签下,这足以看出金地集团在网球领域的独到眼光,以及对中国金花的十足信心,同时他们也把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当成是自己肩膀上承担的一份责任。2018年1月,正是金地集团助力深圳,成功拿下WTA年终总决赛连续十年(2019-2028)的举办权。而在此之后,金地集团更是以“引入方、运营方和赞助商”的三重身份参与到这项全球最高级别的女子网球赛事中。

在今年拿到澳网女双冠军之后,张帅特意录制了一段小视频,感谢金地集团这些年来对自己的全力支持,同时她也表示将争取10月底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围资格,出战这项由金地集团引入、运营和赞助的网坛年终盛宴。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在深圳看到张帅的精彩表现吧!相信随着总决赛今后十年在深圳的连续举办,会有更多中国球员因此受到鼓舞,不断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为我们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