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援黔干部何杰峰:主动作为 用心帮扶毕节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何杰峰,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后勤保卫科科长。2018年10月,作为广州市援黔干部挂任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赫章县职业学校副校长、赫章县第三中学副校长,同时兼任广州市第四批教育组团式帮扶毕节工作组

编者按:何杰峰,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后勤保卫科科长。2018年10月,作为广州市援黔干部挂任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赫章县职业学校副校长、赫章县第三中学副校长,同时兼任广州市第四批教育组团式帮扶毕节工作组组长。何杰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创新教育帮扶工作模式,积极带领工作团队投入到教育帮扶工作中去。

协调对接精准帮扶

何杰峰协调对接番禺赫章两地教育帮扶工作,按照“毕节所需、广州所能”的原则,积极组织两地师资开展培训交流和教育专家团队送教帮扶工作。近一年来,共组织番禺教育专家团队共12批108人次赴毕节开展广州-毕节联合教研活动,组织毕节帮扶学校教师共6批180人次赴番禺各级学校开展跟岗学习培训。

他带领帮扶工作团队结合工作目标与帮扶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积极推进学科教研活动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在帮扶学校开展学科教学研究工作,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开展课题研究专项培训,着力提高教师科研能力;致力于引进广州优秀学校教研成果,以帮扶团队教师开设专题讲座、示范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实施强基工程,逐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何杰峰还在帮扶学校召开高三年级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对高三备考情况进行综合诊断,组织高三学生开展高考考题解题技巧专题培训和备考心理调适辅导,制定学校高考工作方案,指导帮扶学校实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在他和帮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赫章第三中学今年高考成绩取得重大突破,本科上线率达到43%,同比去年提高了15%,高考学生平均分同比去年提高了9.3分。

与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团队一起,逐步将帮扶工作重点转向赫章县乡村薄弱学校,以点带面,在乡村薄弱学校开展教学诊断和教育帮扶工作,做到“提高一校、带动一方”的教育帮扶辐射效应,为赫章县教育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秀干部和教师队伍,增强教育帮扶的“造血功能”,推动赫章县中小学办学品质提升,实现内涵式、高质量、有特色的全面发展。

依托优势聚焦脱贫

 

何杰峰充分整合番禺职业教育优势和社会资源,着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在他的协调和推动下,番禺工商职校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学前教育专业岗前技能短期培训班。番禺区职业学校举办三年制汽车维修专业毕节脱贫订单班,根据“零收费、有补贴、稳就业”的原则,精准招收赫章威宁40名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家庭初中应届毕业学生。通过组织长短结合的帮扶措施,重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让赫章威宁两地职业学生真正拥有谋生创业的本领和技能,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一人创业、带动一方”的目标。

精心谋划助力提升

 

何杰峰与番禺区派驻赫章县帮扶工作队、赫章县政府主动对接,争取广州帮扶资金1645万元投入赫章县教育设施改造提升,其中投入600万元改造赫章县第一中学运动场、体育馆;投入530万元建设赫章县第三中学运动场、番禺苑、历史馆等硬件设施,全方位呈现番禺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近几年番禺区对赫章县教育、医疗、产业等各方面的协作帮扶成果;投入285万元用于赫章县第三中学赫章县教育信息化中央机房建设和远程课程服务项目,项目引进广州优质教育资源,指导学校老师集中教研备课;投入230万建立赫章县信息教育平台,在10个乡镇建立网络终端教室,实现全县网上教研同步,与广州网上教学优质资源共享。

心怀毕节创新机制

 

作为广州市教育局教育组团式帮扶毕节工作组组长和毕节市教育前方专家组组长,何杰峰同志拓展工作思路,制定和推行教育组团式帮扶PDCA工作模式,紧紧抓住毕节市各县区薄弱学校和薄弱学科作为帮扶工作主攻方向,通过组织两地专家队伍和前方专家组,在毕节市各县区开展两个攻坚战和教育教学诊断,采取“一县一突破、一校一方案”的方式开展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特色帮扶与基础帮扶相结合,打造帮扶工作亮点,整体提升毕节各县(区)教育办学水平。

何杰峰同志在广州市番禺区对口毕节市教育帮扶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真抓实干取得实效,弘扬了广州番禺帮扶精神,并得到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2019年7月1日,贵州省委授予何杰峰同志“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