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3年帮扶南雄47个贫困村 带动5074人脱贫


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三年帮扶南雄47个省定贫困村带动5074人实现脱贫2016-2018年东莞·南雄精准扶贫成果展示会7月12日在东莞市南城街道启动。活动集中展示了2016年以来东莞市10个单位帮扶南雄

东莞三年帮扶南雄47个省定贫困村

带动5074人实现脱贫

2016-2018年东莞·南雄精准扶贫成果展示会7月12日在东莞市南城街道启动。活动集中展示了2016年以来东莞市10个单位帮扶南雄市47个省定贫困村三年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果,并展示南雄市扶贫特色优质农产品,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民扶贫·爱心认购”消费扶贫活动。

“三年来,东莞市各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亿元,发展集体经济增收项目94个,带动1875户5074人实现脱贫,脱贫率达96.4%。”南雄市市长林小龙表示。

当天的活动设置了扶贫成果图片展示区,以及扶贫农产品实物成果展区,展示了百香果、猕猴桃、蜂蜜、优质大米等近百种的扶贫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众多东莞市民的眼球。

在对口帮扶过程中,东莞市各帮扶单位通过奖补激励贫困户发展种养、专业户带动贫困户、招商引资龙头企业等措施,发展集体经济增收项目94个,在南雄培育发展起了一批规模化农业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此次参与展销的扶贫特色优质农产品,大部分为东莞扶贫产业结出的“成果”。

活动中,南雄与东莞市各扶贫单位分别签订全面帮扶协议;东莞市各帮扶单位与南雄市雄康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采购意向协议。东莞市驻南雄市精准扶贫工作组负责人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号召东莞社会各界通过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问题,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

当天还启动了“全民扶贫·爱心认购”消费扶贫活动,现场认购金额近200万元,东莞市民购买农产品价值5万多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