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彩不容错过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经典应接不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温网正在伦敦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这届温网最大的新闻之一,就是穆雷和小威廉姆斯搭档参加混双!自从穆雷放话要参加混双并广征搭档之后,众多女星都抛出了橄榄枝,但最终穆雷还是选择了小威,足以看出小威的&ldq

温网正在伦敦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这届温网最大的新闻之一,就是穆雷和小威廉姆斯搭档参加混双!自从穆雷放话要参加混双并广征搭档之后,众多女星都抛出了橄榄枝,但最终穆雷还是选择了小威,足以看出小威的“抢手”程度。而正是因为小威的参赛,这届混双也必定会吸引更多眼球。

那些年,小威留下的总决赛经典

其实不光是在大满贯中,小威每一次出现在WTA年终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也总能吸引最多目光,尤其是和几位主要对手的交手,更是成为总决赛历史上不可多得的经典。

小威廉姆斯vs莎拉波娃

这对当今女子网坛最伟大的对手,在总决赛上也曾有过激烈的比拼。

2004年温网,莎拉波娃在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小威,获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结果到了年底的总决赛上,两人再度在决赛中狭路相逢,誓要复仇的小威却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再次输给了莎娃,莎娃也首次捧起了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那竟然成为莎娃生涯最后一次战胜小威,从那开始到2016年澳网两人最后一次交手,莎拉波娃12年间难求一胜,这就包括在2012年的总决赛决赛中,小威直落两盘击败莎娃,从而开启了自己的总决赛三连冠之旅。

小威廉姆斯vs大威廉姆斯

这对史上最伟大的姐妹选手,第一次在总决赛交手竟然已经是2008年了,那次在小组赛中是姐姐笑到了最后。来到第二年,姐妹俩再次被分到了一个小组,最终小威在小组赛和决赛中实现了对姐姐的“双杀”,这是她继2001年之后,时隔八年再次在总决赛中夺冠。

小威廉姆斯vs李娜

作为唯一进入过总决赛单打阵容的中国选手,李娜也曾在总决赛中和小威廉姆斯有过交手。2012年,两人在小组赛中首次交手,最终小威直落两盘过关。时隔一年,两人又在2013年的决赛中狭路相逢,正处在生涯最佳状态的李娜可谓有备而来,一上来就给了小威一个下马威,率先拿下了第一盘。

不过正处在巅峰状态的小威毕竟还是技高一筹,她最终连扳两盘成功卫冕,而李娜也错过了最好的一次夺冠机会。但能在总决赛上和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小威廉姆斯打得难解难分,李娜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留在了这个最高的舞台上。

小威廉姆斯vs哈勒普

2014年是小威廉姆斯最“诡异”的一届总决赛了,这全是因为一个人的存在,她就是罗马尼亚人哈勒普。

虽然后来登上了世界第一也拿到了大满贯,不过2014年才是哈勒普真正崭露头角的第一年。当年她在法网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并顺利入围年终总决赛,更在小组赛一鸣惊人,以6比0和6比2送给了小威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让全世界为之震惊。

但总决赛最好看也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即便你在小组赛输得再惨,仍然有机会在后边的淘汰赛中赢回来。

结果两人在决赛中再度狭路相逢,江湖上都知道,赢小威一次很难,而更难的是连赢小威两次,这一次轮到哈勒普见识到小威的厉害了,小威也再次向外界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调整能力,她毫不留情地送还给对手一个鸭蛋,并最终实现了总决赛的三连冠!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