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番禺打掉一盗改销电动车摩托车团伙 刑拘38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6月29日,南方都市报记者曾对广州番禺清河市场附近的二手电动车交易市场进行暗访并报警,随后推出的调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广州番禺盗改销电动车摩托车团伙被端

有专人放风,38人被刑拘

番禺警方抓捕盗窃、改装和销售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犯罪团伙成员。通讯员供图

今年6月29日,南方都市报记者曾对广州番禺清河市场附近的二手电动车交易市场进行暗访并报警,随后推出的调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7月12日,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获悉,近日番禺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集盗窃、改装和销售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8名。

据悉,5月以来,番禺警方多次接到市民举报称,大龙街清河市场附近有一个“黑车”交易市场,专门售卖来路不明的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

6月29日,南都记者暗访发现,凌晨2时至6时,该市场附近聚集着几十人贩卖来路不明的二手电动车,售价仅为市面新车价格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在该“黑市”交易期间,还有多人专门负责放风,逃避警方执法。

暗访结束后,南都记者立即将上述情况反映给广州番禺警方。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表示,将尽快派人核查,并依法取缔涉嫌违法的贩卖行为。

据番禺警方介绍,此前,番禺警方在接到市民报警后已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前期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在清河市场牌坊附近,每日凌晨3时至7时,经常有20多人骑着新旧不一的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向他人兜售。车辆来源复杂,不乏偷盗和非法拼装车辆,且无消费凭证及保修证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根据以往行动经验判断,仅仅对销售环节进行打击,很难从根源上对此类犯罪进行铲除。

专案组办案民警随后通过多日的实地走访排查、调取监控视频,最后排查出“黑车”交易市场的具体交易地点、销售人员、藏匿地点等线索。

7月1日至3日凌晨,番禺警方在番禺区大龙街、石碁镇、石楼镇等多地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以杨某(男,34岁)为首的团伙成员38人,现场缴获赃物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共18台。

目前,38名团伙成员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另有17名涉嫌购买“赃车”的人员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切莫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购买“赃车”属于违法行为,不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还需承担违法责任。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