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蓬江区以漫画形式宣传扫黑除恶 超28万人次关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0日晚,2019年江门市蓬江区中小学生“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原创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万达广场举行。

蓬江教育系统以漫画宣传扫黑除恶,吸引超28万人次关注!

7月10日晚,2019年江门市蓬江区中小学生“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原创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万达广场举行。主办方分别为一等奖学生代表以及最佳人气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江门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江门市扫黑办主任朱运梅,副主任戴鹏,江门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徐卫江,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参加活动。

参加该次活动的领导

用漫画传递正能量,是蓬江区教育领域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

现场展板

今年3月,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开始在全区各中小学广泛征集扫黑除恶主题原创漫画,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幅,有3.5万人进行了网络投票,信息阅读量突破了7万。 

学生参观扫黑除恶主题原创漫画

该次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网络直播直观、快速,表现形式好、交互性强、地域不受限制、受众广等特点,在网易客户端平台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线上参与人数超21.2万人次。 

直播平台吸引超21.2万人次观看

其中,江门市怡福中学莫泽良创作的漫画作品《严打黑恶势力》,以6699票数荣获“最佳人气奖最高投票奖”。 

颁奖当天,莫泽良呼吁广大中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和睦同学。在学校里,与同学和睦相处,尊重每个人的个性,包容个体差异,杜绝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

不传播谣言。不在QQ、微信、贴吧等网络社交平台上,辱骂、威胁他人,传播谣言。

交友要谨慎。不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远离黑恶势力和不良行为。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受到暴力侵害时,及时打120或110寻求帮助。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蓬江区教育系统坚持将工作和行业治乱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塑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育人环境。

蓬江区教育系统先后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培训人员超2000人次,累计发放宣传单张40多万张,宣传短信100多万条,撰写简报26条,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200场,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400余处,投入宣传教育经费30余万元,努力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广大师生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当晚还上演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节目表演,包括由杜阮镇中心学校带来的《爱“廉”说》,江门市荷塘职业技术学校带来的《蜕·变》。

节目《爱“廉”说》 

其中,校园情景剧《蜕·变》,通过展现一个希望通过读书考上好大学的女孩,在被社会不良青年欺凌、引诱吸毒后,决心戒掉毒瘾、好好读书的蜕变之路,集中宣传了扫黑除恶、禁毒、校园防欺凌等知识。

节目《蜕·变》

节目《蜕·变》

该剧指导老师谢笑怡表示,演员们都是江门市荷塘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虽然并非专业演员,但经过一个月的刻苦训练,成功将作品展示给大家,值得表扬。

大合照

此次活动由蓬江区委政法委、蓬江区区扫黑除恶办、蓬江区委宣传部、蓬江区教育局、团蓬江区委联合举办。 

参赛作品一览表

来源:蓬江发布 江门日报(记者/胡晴晴通讯员/梁永超李伟杰)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