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依托世园会大舞台 唱响发展好声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1日下午,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茂名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北京世园会•茂名市投资推介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7月11日下午,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茂名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北京世园会•茂名市投资推介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点对茂名大健康产业、茂名高新技术产业、茂名现代农业、茂名文旅等产业领域以及投资环境进行全方位推介,吸引了13家大型企业前来洽谈,并与粤海集团、海康威视、普洛斯、绿地、中化建等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一批重量级企业举旗落子茂名。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出席投资推介会。

凤凰网广东从推介会上获悉,茂名当前正抢抓广东沿海经济带建设带来的战略机遇,依托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和海南自贸区三大国家战略几何中心位置的区位优势,立足自身特色资源优势,利用北京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契机和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国家级平台资源,进一步扩大我市城市影响力。2019北京世园会•茂名市投资推介活动旨在向外展示我茂名的区位交通、产业发展和政策环境等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加快推进茂名现代农业、绿色环保、海洋经济、文旅康养、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招商,助推茂名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新的增长极积极加油助力。

茂名作为获邀展示推介的广东四个地级市之一,为世园会增添一道茂名特色的靓丽风景,受到广泛关注,创造了商机。2019北京世园会•茂名市投资推介活动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题,分别进行现代农业、高新科技、文旅康养、大健康等产业推介。市政府分别与普洛斯、中化建、粤海集团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茂名市辖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也分别与有关企业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在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茂名宣传片,茂名旅游大使梁永斌演唱了《好心之约》,茂名市领导吴刚强、李多民、崔剑、吴世文分别就茂名大健康产业、茂名高新技术产业、茂名现代农业、茂名文旅产业等方面作了推介,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恒大健康产业集团、绿地集团、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粤海集团、海康威视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现场分享点赞了茂名优质的资源条件、良好的投资环境,并展望了其发展前景。茂名市政府与粤海集团、海康威视、普洛斯、绿地、中化建等企业进行签约,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与相关项目进行了签约。投资推介活动规模宏大,交流合作层次及地域广泛,盛况空前,为茂名市打造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注入新动力。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在致辞中表示,茂名是一座魅力之城、潜力之城。去年,茂名市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项目投资规模超50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加工基地项目,从签署投资协议到开工建设仅40天,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对茂名发展潜力和营商环境的认可,也是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投资环境的最好印证。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利用自身资源渠道,为包括茂名在内的广大国内省市、园区和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投资促进服务,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以实现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茂名市在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新趋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全方位提高招商引资竞争力,继续加强与东盟国家、环北部湾、泛珠三角地区的合作,面向“一带一路”国际通道,建设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努力开创茂名工作新局面。

茂名市市长袁古洁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茂名经济发展情况。她说,茂名地处广东西部、南海之滨,是广东沿海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2018年8月,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视察茂名时要求茂名放眼全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当前,茂名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于“海”、聚力于“兴”,奋力向海而兴,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茂名把沿海经济带建设作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主抓手,在滨海旅游方面,中国文旅标杆企业华侨城集团决定在未来5年投资500亿元,大手笔建设茂名国家滨海旅游新IP;在港口建设方面,今年3月,博贺新港区正式开港,正依托深水大港,蓄力打造千亿级临港产业集群,益海嘉里、丙烷脱氢产业链项目、粤西LNG项目纷纷“抢滩”。同时将“好心”熔铸于城市方方面面,引领着城市的精气神,传递着润物无声的正能量。茂名建成区从建市之初的3.8平方公里扩大到138平方公里,形成“北优、中联、南拓、东进”的组团式城市格局,共青河新城、水东湾新城、博贺湾新城从无到有、加快崛起,城市进入品质提升新阶段。区位更加优化,动车飞驰,茂名历史性融入珠三角2小时生活圈;巨轮起航,茂名港已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粤西机场、广湛高铁等现代化交通设施加快推进。产业蒸蒸日上,形成了石油化工、农副产品加工、医药健康等六大主导产业,打响了“滨海绿城、好心茂名”文旅产业品牌。

袁古洁说,当下的茂名,具有投资要素成本较低、投资性价比较高、消费市场潜力巨大、营商创业环境较好等明显优势,我们将秉承好心精神,坚持“用户思维”,真诚对待每一位到茂名观光旅游、投资考察、置业发展的朋友,全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让大家热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发展。

在北京推介会上,现场与茂名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的企业有6家,包括粤海集团、海康威视、普洛斯、绿地、中化建这些大型知名企业。根据协议,茂名与粤海集团、海康威视、普洛斯、绿地、中化建等企业,将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绿色环保、海洋经济、文旅康养等产业等项目开展全面合作,共同谱写合作交流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据悉,普洛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现代产业园的提供商和服务商;海康威视是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粤海集团业务涉及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制造业、房地产、酒店及酒店管理、零售批发、金融等行业;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是一家大型工程建设企业集团。他们将与茂名开展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