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成功发行300亿元小微金融债 发行利率创新低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5日,招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三年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300亿元人民币,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发行利率3.45%,创下招商银行人民币金融债发行利率最低,也是2017年以来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债发行利率最低。

7月5日,招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三年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300亿元人民币,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发行利率3.45%,创下招商银行人民币金融债发行利率最低,也是2017年以来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债发行利率最低。此次小微金融债的发行,搭建了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和小微信贷间接融资的桥梁,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资金来源、降低融资成本,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招商银行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和“金融对外开放”两大要求。本次小微金融债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市场对“招商银行”品牌的青睐,以及对招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的高度认可。

对于为何选择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行始终认为“两小”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服务“两小”企业是招行绕不开的使命。近年来,招行从精确的目标客户画像,多元化、平台化获客,批量化集中审批,专业化队伍建设和客户服务水平提升等多个方面升级小微业务模式,注重大数据和系统化在全业务流程中的应用,小微业务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在金融对外开放政策陆续推出的背景下,招行作为一家走在创新和开放前沿的银行,从各业务层面落实金融对外开放的。为推动人民币专项债券“走出去”,打开国际债券市场,招行通过“债券通”向境外投资者发行本期小微金融债,推介和路演期间境外投资者对招行的小微金融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发行期间更有数家境外机构积极投标,最终获配量占比达到5%。与此同时,境内投资者认购踊跃,最终本期债券的认购倍数达到2.30倍,充分体现出境内外投资者对招行发行债券的高度认可,标志着招行在金融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招行表示,未来将继续立足于实体经济和客户需求,加强与国际市场的沟通交流,促进金融业对外开放,发挥招行的创新能力,研究并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要的专项金融债券,进一步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质效。

来源:招商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