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男子被指多次猥亵女童 法院疑罪从无判无罪


来源:金羊网

佛山市南海区法院综合认为,本案的证据未能达到确实充分的定罪标准,又不能排除合理怀疑,判决被告人陈某某无罪。

男子被指多次猥亵情人女儿 法院疑罪从无判无罪

佛山一名男子陈某某被指多次猥亵情人刘某的女儿小青(化名),而陈某某则表示自己被冤枉了,其与情人刘某提出分手,刘某不同意,因刘某没有勒索到分手费就怀恨在心,便串通女儿捏造事实、污蔑他。最终,佛山市南海区法院综合认为,本案的证据未能达到确实充分的定罪标准,又不能排除合理怀疑,判决被告人陈某某无罪。

陈某某1970年出生于佛山市,初中文化,是名个体户。

公诉机关指控,从2014年11月开始,陈某某与被害人小青(女,化名,11岁)的母亲刘某发展成情人关系,并不定期到刘某位于南海区的住宅吃午饭。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至2017年7月中旬,陈某某趁刘某不在家或上洗手间等之机,对小青实施猥亵行为。案发后,公安人员于同年7月31日19时许将陈某某抓获。

被告人陈某某在法庭上称,自己从来没有猥亵小青。“2017年7月中旬,我和刘某的情人关系被妻子发现了,我为了维护家庭,提出分手,刘某不同意,我们为了分手的事情多次争吵和报警。2017年7月28日,我坚持要分手,她在车里要生要死,说要撞车,我就按她的要求写了10万元分手费的欠条给她。当晚,她就过来打我,并拿刀要刺我。因为刘某没有勒索到分手费就怀恨在心,便串通女儿小青捏造事实、污蔑我。”

陈某某的辩护人表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某猥亵儿童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主要理由是被告人没有支付分手费,导致刘某怀恨在心,从而串通教唆女儿小青捏造事实,恶意报复陷害陈某某。

佛山市南海区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争议的焦点在于罪与非罪的问题。第一,证人罗某和古某的证言,是被害人报案后才将被猥亵事情告诉该两人,属于传来证据,实质上是被害人小青陈述内容的一部分,该证言无法起到印证被害人陈述的作用。第二,证人刘某乙(男,7岁,被害人的表弟)的证言,根据其年龄、智力水平,其对事物的认知、判断能力,未能达到成年人的程度,故其所描述现象未必是客观真实的;另外,其证言与被害人陈述未能相互印证。所以,刘某乙的证言的证明力不强。第三,刘某、被害人的姐姐等证人的证言也无法印证被害人的陈述。第四,被害人小青陈述自己从9岁开始到11岁被陈某某猥亵共30多次。而陈某某一直否认猥亵被害人的事实,并认为刘某没有拿到分手费而怀恨在心,便串通女儿小青捏造事实、污蔑自己。因此,被害人小青的陈述与被告人陈某某的供述互相矛盾。

法院综上认为,本案的证据未能达到确实充分的定罪标准,又不能排除合理怀疑,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某猥亵儿童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所控罪名不能成立。本案经该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佛山市南海区法院日前判决被告人陈某某无罪。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