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保利豪宅墙壁渗水发霉开裂 开发商承诺尽快整改


来源:南方都市报

保利豪宅墙壁渗水发霉开裂施工方称为赶交楼雨天施工所致,开发商承诺尽快整改近日,广州市增城保利小楼大院多名业主向南都记者报料,该小区为赶工期交楼,施工质量堪忧,墙壁渗水发霉开裂,以致他们在收楼后好久仍无

保利豪宅墙壁渗水发霉开裂

施工方称为赶交楼雨天施工所致,开发商承诺尽快整改

施工队在小区内各处抢修。

近日,广州市增城保利小楼大院多名业主向南都记者报料,该小区为赶工期交楼,施工质量堪忧,墙壁渗水发霉开裂,以致他们在收楼后好久仍无法入住自己理想的别墅家园,这是继前不久从化保利半山“水帘洞”豪宅曝光后,保利业主们的又一次群体维权事件。

6月1日交楼一周后,南都记者走访小区发现,目前施工队仍在小区内各处抢修,别墅门口的小路坑坑洼洼,淤泥和积水随处可见。施工队负责人承认,楼盘的一系列质量问题为长期雨天施工所致,而开发商承诺的交楼时间会影响到销售,尽管整个5月份只有几天放晴,而为了如期交楼只好连日赶工,这个交楼日期无疑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在崭新的别墅里,记者看到屋内的天花板和墙壁已经被修补过,但是仍然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渗水痕迹和星星点点的霉斑,墙根也有比较夸张的破裂现象。业主称,最让他们头痛的是雨天,房屋设计没有屋檐,雨水直接顺着墙面流下,室内滴水堪称“水帘洞”。此外,据业主反映,住宅还存在煤气管道装在水池中间、没有预留空调主机安装位置等诸多不合理的设计。

6月15日,记者随同20多名业主代表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交楼前已经通过四方验收,而今年的雨水量大大超出预期,质量问题归咎于不可抗力因素。开发商承诺即日起建立“一户一档”制度,登记每户的质量问题并尽快整改,随时向业主反馈进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