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远:后年将有7条高速连接广州 推动广清交通一体化


来源:大洋网

2021年清远7条高速连接广州刚刚推出的《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以广清一体化为示范,推动环珠三角地区与大湾区融合发展。深化广清产业园等区域合作平台建设。

2021年清远7条高速连接广州

刚刚推出的《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以广清一体化为示范,推动环珠三角地区与大湾区融合发展。深化广清产业园等区域合作平台建设。特别是还提到:规划建设广清城际广州至广州北等项目,研究谋划广州至清远(研究延伸至永州)等高铁项目。

广清交通一体化是广清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备受关注的广清城轨一期将于年底建成投入运营,积极推动广清城轨二期工程(广州北站至广州站)、广清城轨北延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积极谋划广州地铁18号线北延至清远、广州经清远至永州高铁项目。

高速公路方面,至2018年清远对接广州的京港澳高速、乐广高速、二广高速、广清高速扩建、广清高速与清连高速连接线工程、汕昆高速先后建成通车,广清交通一体化格局进一步形成。同时,汕湛高速、佛清从高速北段、广连高速已开工,上述3个项目计划在2021年全部建成通车。届时,清远市将有7条高速公路(京港澳、广清、乐广、二广、佛清从、汕湛、广连)双向42个车道对接广州。跨市公交方面,清远市区目前开通了广州北站经花都狮岭镇至清远北部万科城、广州北站经花都赤坭镇至清远北部万科城、花都客运站至广清产业园等3条跨市公交线路,初步实现广清公共交通一体化。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