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银理财开业 推出五大新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于7月4日在北京正式开业,成为第四家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开业仪式上,中银理财推出五大理财新品。

中银理财开业 推出五大新品

中国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于7月4日在北京正式开业,成为第四家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开业仪式上,中银理财推出五大理财新品。原中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东海任董事长,副总经理王卫东担任总裁。高管层下将设立17个部门。

充分发挥中行特色优势

在开业仪式上,中银理财推出五大理财新品,分别为外币、权益、未上市股权、养老、指数系列产品。

刘东海介绍,中国银行将推出“全球配置”系列产品,借助中银集团全球布局的优势,服务客户多币种理财需求。“稳富”产品是为养老客群提供长期投资、策略稳健的理财产品;“智富”“鼎富”产品重点投资于股票、非上市股权等。此外,中国银行建立了完善的指数产品运作体系,将为投资者提供透明度高、风险分散、回报稳定的投资选择。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刘连舸表示,中银理财将充分发挥集团特色优势,一要坚持全球视野,提升海外资产拓展能力,打造具有中行特色的国际化中银理财品牌;二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综合化产品服务,打造中银集团功能齐全、协同顺畅的综合服务体系;三要坚持数字化发展,打造用户体验极致、销售推广多元、风险管理智能的中银理财平台。

为资本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已有11家银行获批开办理财子公司,已有32家银行正在申请设立理财子公司。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相较原来的银行理财服务,理财子公司可以投资的范围更广泛,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买理财便利性有望提升。一方面,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对于销售起点没有明确要求,即“一元起”,而银行理财起点金额是一万元。另一方面,未来银行间可能会实现互相代销,投资者购买渠道会更加多样化。

此外,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成立也将为资本市场带来增量资金。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表示,从短期来看,随着理财子公司权益投研能力的提升,权益资产配置将有所提高,对权益市场构成一定的利好。从中长期来看,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同时也将提高直接融资占比;流向权益市场的资金将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