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凤凰路规划14年未动工 市监委督导建设百日通车


来源:金羊网

7月5日上午,中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远通出席连接中山市沙溪镇和大涌镇的凤凰路简短开通仪式。

规划14年未动工 中山市监委督导建设凤凰路百日通车

7月5日上午,中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远通出席连接中山市沙溪镇和大涌镇的凤凰路简短开通仪式。作为中山市监委今年一号督办任务,凤凰路经沙溪镇、大涌镇和中山市住建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历时三个半月的推进建设并提前通车,将两镇群众开车前往广珠西线的时间由20多分钟减少到5分钟,有效解决了两镇近20万名群众和周边数百家厂企出行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凤凰路全长1.7公里,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是沙溪镇和大涌镇连接广珠西线、南外环和规划建设的中开高速的命脉通道,规划至今14年,因多种原因多次动工而又停工,导致周边群众和企业主通往广珠西线入口需绕行常年堵车的新濠南路,耗时20多分钟。

根据2018年中山市委巡察发现,中山市监委将凤凰路建设工程列为2019年一号督办任务,黄远通深入现场调研,召集相关单位协商解决方案,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着为民情怀,把解决凤凰路建设工程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诠释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的发展精神。

开通仪式后,黄远通召集沙溪镇、大涌镇和有关中山市直部门召开座谈会。黄远通强调,中山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要求,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阳奉阴违、落实不力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问责,用科学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推动党员干部为官有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按照省纪委执纪执法“七看”工作法和问责“六字诀”,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敢于担当、勇于创业者撑腰鼓劲,旗帜鲜明地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