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偷油贼流窜多市 警方集中警力抓获


来源:大洋网

今年4月份以来,稔山、白花、亚婆角发生多起盗窃机动车柴油案件,案发时间多为凌晨0时至6时,发案地点多为服务区及过境车辆临时停靠点(即休息区域)。

流窜“油耗子”专偷过境机动车柴油 警方一举打掉

借助暗夜掩护,专门偷取他人车辆里的油料,这伙偷油贼流窜在惠州、深圳、东莞等地的高速公路及县道上疯狂偷过境车辆的柴油。记者今日从惠州市惠东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打掉一起特大盗窃柴油犯罪团伙。目前,案件的追赃以及追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专偷机动车柴油

今年4月份以来,稔山、白花、亚婆角发生多起盗窃机动车柴油案件,案发时间多为凌晨0时至6时,发案地点多为服务区及过境车辆临时停靠点(即休息区域)。犯罪嫌疑人连续作案,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社会负面影响。惠东公安迅速抽调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通过实地勘察、现场分析,成功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人员组成情况和实施盗窃的犯罪规律,并发现该犯罪团伙经常驾驶嫌疑车辆于深夜出现在惠东、惠阳、博罗等地,结合近期相邻市、县大车柴油被盗案件频发的情况,专案组最终锁定以杨某美为首的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

4月20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组织近60名警力集中行动,经过近2个小时的伏击守候,一举在惠大高速永和收费站、淡水(东)收费站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美、班某光、罗某洋、杨某鹏、陈某鑫、段某余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车辆4辆。同时,在嫌疑人的指认下,专案组一举在惠州惠阳区淡水镇新桥塘背村查获一接赃窝点,现场查获柴油约20吨。

经审讯,杨某美等6名犯罪嫌疑人于2019年3月份以来多次结伙流窜到深圳、东莞、河源、惠州等地,驾驶安装抽油泵、油桶等设备的车辆在深汕、广惠等高速公路及省、县道等公路盗窃汽车油箱内柴油,作案近100起。

目前,杨某美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追赃以及追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警方提醒,运输车辆车主和企业负责人,车辆应采取措施加固油箱盖,夜间停车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场或有监控设备的路段,如果停在路边,尽可能选择一些路灯明亮的路段。

停车时,油箱一侧应尽量靠近墙壁等障碍物,不给不法分子留下作案空间。出车前要做好各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万一碰到“油耗子”出没要及时与警方联系,为打击犯罪争取时间。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