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查征信要怎么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对于个人的征信记录情况的好坏,对于我们的个人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尤其央行即将在5月份开始施行新版征信,很多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的征信情况,其实偶尔也是可以查询一下的。查询征信记录的主要方式有可以直接到央行查

对于个人的征信记录情况的好坏,对于我们的个人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尤其央行即将在5月份开始施行新版征信,很多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的征信情况,其实偶尔也是可以查询一下的。

查询征信记录的主要方式有可以直接到央行查询,也可以方便快速地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查询。那么手机查询征信要怎么查呢?

手机查询的话,只要输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并且点击进入该网站。进入网站之后,在点击“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这时候就能看到“个人征信记录,尽在掌握”的提示,再打击“马上验证”。如果已经有账号的人直接登录,没有的话就要注册。

注册的操作过程不困难,只要填写相关提示的资料等信息,并且在填写好银联卡信息后,这时就会收到验证码,填好密码即可登录查询。那么征信记录就能一目了然了。

查询征信可以知道目前的征信情况,不过有的人表示自己既没贷款,也没申请信用卡,完全是没有必要查询个人征信。但是征信有没有污点并不代表没有贷款、没申请信用卡,因为很多人的信息被人盗用,假冒别人名义办理贷款本人还不知道,但是征信就可以看出是否有这种情况。

偶尔查询征信是可以的,但是频繁的查询就会有影响了。征信的多次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就会花掉。每一次查询,系统都会有记录,征信花了的话,以后真的要贷款买房买车或者别的用途,银行就会很难给下贷款了。

来源:茂名发布公众号 凤凰网广东茂名已获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