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全力推进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30日上午,茂名市在高州根子镇召开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种质资源圃、荔枝博览馆项目规划设计论证会。

6月30日上午,茂名市在高州根子镇召开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种质资源圃、荔枝博览馆项目规划设计论证会,重点对规划建设项目进行了集中论证和方案评审,研究部署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工作。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崔剑主持会议。

袁古洁强调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既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种质资源圃和博览馆项目建设对提升我市荔枝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根据各自职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标准和时间节点,大干苦干,全力推进我市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袁古洁要求要抓紧完善种质资源圃和荔枝博览馆项目规划方案,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项目设计单位要根据我市实际和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细化设计。项目实施单位要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高州市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担起使命,统筹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用地及立项报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跟踪做好规划设计及工程报批工作,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入场施工;相关镇政府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和对口业务指导,合力推进创建工作。

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其他项目,加快完善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架构,抓紧落实世界荔枝交易集散中心项目投资主体,狠抓现代农业产业园招商引资,打造更多拳头产品,促进荔枝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升,不断提高“茂名荔枝”品牌价值。

会上,农业农村部南京设计院对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和中国荔枝博览馆两个子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作了解读,相关专家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高州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茂名发布微信公众号 凤凰网广东茂名已获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