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市道滘镇举办禁毒主题亲子游园会 增强禁毒教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家长的家庭禁毒教育意识,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6月29日上午,东莞市道滘镇禁毒办组织道滘政法办、道滘镇公安分局、道滘卫健局、道滘妇联、道滘共青团等5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旧文化广场共同开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家长的家庭禁毒教育意识,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6月29日上午,东莞市道滘镇禁毒办组织道滘政法办、道滘镇公安分局、道滘卫健局、道滘妇联、道滘共青团等5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旧文化广场共同开展“共拒毒品,阳光生活”禁毒主题亲子游园会。

亲子游园会活动现场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活动当天,共有350对亲子家庭成员,约660余人参加此次禁毒主题亲子游园会,镇禁毒办在游园会的会场同时设立2个禁毒主题宣传摊点。在禁毒主题互动摊点,社工和志愿者设立了禁毒横幅签名区,通过签名明志的方式,呼吁各位家长要做好家庭禁毒教育工作,为孩子建立一个无毒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通过设立常见毒品照片展、毒品宣传教育展板区、派发宣传礼品、各级禁毒公众号推广、禁毒志愿者招募和“砸毁毒品”、“看图识毒品”、“禁毒拼图”3种互动游戏与各个亲子家庭进行互动,让现场的家长及孩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认识到毒品的类型,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家长与孩子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在活动现场营造更加浓厚的亲子禁毒氛围,并帮助亲子之间搭建一个互动平台,社工通过无毒家庭亲子合影、亲子家庭举幅合影明志的互动方式,实现每家每户齐承诺,不让毒品进我家。

禁毒主题互动点现场

而在常见毒品模型宣传摊点,不少家长和孩子被毒品模型吸引了目光,停驻观看及拍摄毒品模型,不少家长现场为孩子进行毒品知识教育工作,同时配合民警和社工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家长与孩子更加简单明了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加上民警对家长们以案说法,通过真实的案例,极大地增强了家长们的家庭禁毒教育意识,为此次禁毒宣传进家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与此同时,加上亲子游园会8个阳光、健康的主题游戏,也为此次的亲子游园会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

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凤凰网广东获悉,此次活动,受教育及互动人员660人,扫码关注公众号600余次,派发宣传物料及宣传品8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既提升了广大家长禁毒意识,帮助家长培养家庭禁毒教育意识,又为下一代营造了健康无毒的家庭环境,使“共拒毒品,阳光生活”的禁毒家庭教育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之中。

亲子家庭举幅合影明志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