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伟中:围绕深圳对口帮扶任务 发挥企业自身优势


来源:广州日报

6月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与爱心企业家代表座谈。

深圳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

昨天是第十个“广东扶贫济困日”。6月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与爱心企业家代表座谈。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爱心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表示感谢。他说,深圳经济特区是全国人民支持建立起来的,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过去一年,深圳爱心企业和企业家主动投身扶贫济困事业,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的“大爱”。王伟中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努力构建政府、市场和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切实做好9省(区、市)帮扶工作。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和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先富帮后富,弘扬正能量,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加大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方面的帮扶力度,加强产业协作,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聚焦“万企帮万村”行动,围绕深圳对口帮扶任务,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调动职工积极性,集中力量推动贫困村脱贫。要聚焦实现企业更好发展,加快技术创新,强化生态环保意识,以企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深圳做好扶贫工作夯实基础。

香港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恒大集团副总裁兼扶贫办主任姚东、华润深国投信托党委书记刘小腊、深圳信立泰药业董事叶宇筠等爱心企业家先后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号召,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市领导郑轲、高自民、陈彪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