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漳平市首次组团参加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7日,由漳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漳平市组团参加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暨开展特色现代农业招商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T1118举办

6月27日,由漳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漳平市组团参加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暨开展特色现代农业招商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T1118举办,漳平市农业农村局携福建大用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漳平市仕安茶厂、福建秀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漳平永福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等10多家漳平市知名企业亮相,规模达124.5平方米。展会期间,以独特压模造型工艺制成的四方“漳平水仙茶”和2017年入选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选用产品及“砥砺奋进的五年”国家大型成就展的“永福高山茶”呈现在大家面前。

漳平市展会现场

漳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郑庆钫先生说:“漳平水仙茶是乌龙茶系列中唯一的紧压方块茶,历史悠久,拥有传统的制作工艺,将会有越来越广阔的市场空间”。 漳平市水仙茶行业协会会长-陈清木以及首批龙岩老字号邓大沿之孙-邓长捷等参展商代表一一对漳平茶叶作了详细介绍。

2019漳平市春季茶王赛“茶王”

高山茶茶色翠绿鲜活,汤色蜜绿显黄,香气淡雅清长,滋味厚重富活性,耐冲泡;漳平水仙茶内质香气显著,滋味醇厚鲜爽,汤色金黄或橙黄明亮,叶底黄亮,红边鲜明。具有去油腻、暖胃、解倦提神以及润喉爽口和降压降脂等功效。

现场品茶人数众多

漳平市首次亮相深圳,坚持“走出去”

在展会现场,专业人士对水仙茶、高山茶的冲泡方式进行了演绎,更有漳平水仙茶“王中王”、制作工艺非遗传承人、制茶大师张士安身着传统服饰,手握竹筛在现场展示水仙茶摇青、揉捻、包装等制作流程。

品茶、赏茶的人一茬接着一茬,络绎不绝,许多慕名而来的客人,十分关注漳平水仙茶叶的历史文化、特性、生产状况、制作工艺以及产品质量、价格等。

“茶王”张士安展示摇青技艺

据了解,参加此次展示展销的茶企们从有机茶种植管理,采摘到加工以及产品销售都形成了基本共识:一定要坚持质量为先,练好内功,坚持绿色生态,提高产业标准,提升品牌价值,不仅要做好企业自身质量问题,同时要努力带动茶农参与其中,共同构建健康茶叶理念,才能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说茶”采访漳平市水仙茶行业协会会长陈清木

现场学做紧压方块茶

正在包装紧压方块茶

茶产业发展迅速

近年来,漳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通过“项目带动、环境推动,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优化服务”等措施,进一步做大做强漳平茶产业,打响“漳平水仙茶”、“永福高山茶”和“官田铁冠”三大特色品牌,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制作工艺,凸显漳平茶叶优异品质,为标准化工作实施提供物质条件和发展环境,推动漳平市茶业增产、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至2018年,全市茶园面积11.0695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1.1943万吨,农业产值8.2648亿元,全市茶叶企业1020多家,其中注册茶叶企业有198家,涉茶类的专业合作社85家,创办营销网点2000多个。建设茶园标准化基地18家,基地面积0.712万亩,带动农户398户,辐射面积2.6万亩。2018年相继组团参加杭州、厦门、福州、武夷山、龙岩等全国性展会。

推进绿色发展,开展多形式茶事活动

漳平市精心打造茶旅结合线路,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形成茶文化旅游产业链。大中小型茶企大力开发集茶叶采摘、加工,茶艺表演和旅游购茶为一体的特色茶庄园旅游、生态观光游和休闲体验游。2017年台品樱花茶园成为全国首批8家“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之一,同时结合台品樱花茶园、南洋生态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入选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

茶园

漳平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清朝康熙至道光年间,宁洋(今双洋镇)的茶叶远销至广东潮汕地区和东南亚国家。通过茶王赛、茶文化展览、茶叶品鉴推介等活动,充分展示漳平茶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认识和分享安全健康、韵味独特的漳平茶叶。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