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前5月外贸进出口27075.3亿元 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


来源:新快报

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发布了1月至5月经济运行数据,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保持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增速回升,工业生产增速略有波动。其中,广东进出口增速已实现连续3个月回升。

广东进出口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

在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客商正在洽谈。数据显示,广东进出口增速实现连续3个月回升。 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省统计局发布1月至5月经济运行数据

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发布了1月至5月经济运行数据,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保持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增速回升,工业生产增速略有波动。其中,广东进出口增速已实现连续3个月回升。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广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0.7%,高于年度目标1.7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6.0%,工业技改投资增长8.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3.3%,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1个百分点。

广东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4%

根据数据,广东进出口增速实现连续3个月回升。1月至5月,广东外贸进出口27075.3亿元,同比增长1.4%,增幅比一季度、1月至4月分别回升2.4个和0.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6270.3亿元,增长4.0%,增幅比一季度回升2.2个百分点;进口10805.0亿元,下降2.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2.6个百分点。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5.4%,增幅高于加工贸易11.2个百分点。

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0%

消费方面,1月至5月,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057.97亿元,同比增长7.0%。此外,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累计上涨2.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累计上涨1.0%,购进价格指数(IPI)累计上涨0.2%。

据了解,截至5月末,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员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2.2%、44.1%和60.8%。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