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市禁毒协会正式成立 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迈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30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汕头市禁毒协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6月30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汕头市禁毒协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汕头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曾湘澜和汕头市禁毒协会市禁毒协会会长陈奇峰一同为汕头市禁毒协会揭牌,标志着市禁毒协会正式成立。

领导揭牌

随后,曾湘澜等领导分别为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市禁毒协会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颁发牌匾。

领导为第一届市禁毒协会成员颁发牌匾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市禁毒志愿者联盟宣传轻骑队各分队——市蓝天义工协会、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市存心慈善会存心义工队、市祥和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代表授旗。

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汕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詹奕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市禁毒协会的成立既表明了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也为热心禁毒事业的社会各界搭建了桥梁,标志着汕头市禁毒工作社会化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他表达了对协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和殷切期望,希望协会发挥好“助推器”和参谋助手的作用。

▲汕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詹奕华

汕头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邵俊在致辞中祝贺协会成立的同时,强调了协会应积极运作、规范运作、有效运作。他相信,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与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的各项工作定能取得优异成绩,为汕头市禁毒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汕头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邵俊

汕头市禁毒协会会长陈奇峰在会上表示,在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党政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在筹备组和会员同志们的努力下,市禁毒协会今天正式成立。希望理事会、监事会的同志们和协会的会员们能团结协作,尽职尽责,牢记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力量,让禁毒主管部门满意,让支持帮助协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放心。

▲汕头市禁毒协会会长陈奇峰

未来,汕头市禁毒协会将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发动协会会员和社会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全市社会化、常态化禁毒事业,充分发挥禁毒协会的服务、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汕头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化全民禁毒工作、创建平安汕头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

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开展与禁毒相关的社会性工作,包括政策与信息宣传、展览、交流与培训、技术与咨询服务等;

(二)动员、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

(三)加强禁毒领域的相关单位、个人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禁毒事业的发展;

(四)配合禁毒职能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五)发展禁毒志愿者队伍,开展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六)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扶贫济困、救灾等公益慈善活动。

协会的会徽

会徽的整体设计是在中国禁毒委员会的logo基础上进行延伸设计。

会徽

图标中间的“禁”字是图标的主题——禁毒。禁字的形象是一只鹰,鹰的眼睛呈五角星的形状,体现了协会的威严。鹰的尾巴是三把利剑的形状,表明了协会要和毒品抗争到底的决心。

环绕着鹰的和平叶,表达了协会对和平社会的希望。底部的S.T.N.C.A,则是汕头市禁毒协会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会徽为圆形结构,寓意圆满和谐。

会员入会的程序

(一)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经理事会讨论通过;

(三)由理事会或理事会授权的机构(如常务理事会、秘书处等)发给会员证;

(四)及时在本会网站、自媒体、通讯刊物等予以公告。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