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今年前5月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690.7亿元


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广东省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保持平稳,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6%。

今年前5月广东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抢眼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广东省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保持平稳,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6%。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表现突出。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前5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690.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7.6%,同比增长26.4%。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构筑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加快深中通道、虎门二桥过江通道建设。今年4月2日,南沙大桥即虎门二桥项目顺利通车。一桥飞架珠江口,气势恢宏。

南沙大桥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又一条连通珠江口两岸的过江通道,它全长12.89公里,双向八车道,包括大沙水道桥、坭洲水道桥两座超千米跨江悬索桥。南沙大桥大规模应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1960兆帕高强度钢丝新技术,集成国产化核心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建的深中通道是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的另一条跨海超级工程。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该项目今年前5月完成投资12.46亿元。6月26日,深中通道首节沉管隧道钢壳在广州南沙完成制造后,通过水路出运至珠海桂山岛进行混凝土浇筑,意味着隧道项目建设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广州地铁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州地铁单日客流量已连续三次刷新纪录,最近的一次是6月6日,当日地铁客运量高达1062万人次。

广州是我国地铁里程排名第三的城市,已建成开通地铁15条,日均客运量近900万人次。广州地铁集团表示,目前正全力推进13条新线建设,预计今年底地铁开通里程达到500公里。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