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28日晚,由茂名市食安办、茂南区食安办、电白区食安办联合主办的茂名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心市区东汇城广场举行。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权主持。茂名市人民政府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28日晚,由茂名市食安办、茂南区食安办、电白区食安办联合主办的茂名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心市区东汇城广场举行。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权主持。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志强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和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茂名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权现场主持活动。

呼吁共同参与食安治理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来,茂名市上级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党政同责,带领全市各部门奋发努力,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决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努力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了茂名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志强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要严字当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何志强致辞时强调,茂名要以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紧紧围绕活动的主题,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活动展示等有效载体,丰富活动宣传形式,向人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安全消费。

此外,茂名还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民以食为天,安全摆在第一位。”嘉豪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轩对此深有体会,他表示企业主体责任和自律机制是食品安全的第一屏障,自己所领导的企业一直践行将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的宗旨,从员工入职到日常管理都有一套完善的监督制度。“我们员工入职后,首要任务就是掌握制作食品流程及行为规范,确保企业食品安全观得到彻底落实到位。”陈金轩介绍道。

宣传活动将陆续开展

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和食品生产企业代表还在现场设立摊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资料发放、伪劣食品展示、派发小礼品及鉴别知识咨询等方式,与群众进行广泛的互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宣传周是一次集中统一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重大意义。”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谢晓晖表示,通过邀请食品安全的成员单位、优秀企业、相关的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解答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农药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食品真假辨别等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得到一一解答,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了解。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期间,茂名市级和区级食安委成员单位将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多渠道营造全员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茂南区、电白区人民政府及食安办领导和有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凤凰网广东 何少良

通讯员 陈柏 梁越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