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优化供给侧改革和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2019年6月28日,在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惠州市民政局及市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破产实务专题研讨会在美丽浪漫的惠州西湖顺利召开。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2019年6月28日,在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惠州市民政局及市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破产实务专题研讨会在美丽浪漫的惠州西湖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据凤凰网广东现场了解到,出席成立大会的有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欣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夏红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研究员许胜锋博士、广东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杨春华会长、广东省律师协会破产与清算法律专业委员会卢林主任、中共惠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李箫等应邀出席了会议。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惠州两级法院破产审判法官、助理,市国资委改革重组科、退市办清算组,以及协会的全体会员。

市中院破产审判庭庭长陈向科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经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

会议现场

惠州市民政局邓文汉副书记代表登记管理单位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批复》。

会议现场

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徐向辉会长在会议上致辞,并对协会建设提出三点设想:一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行业自律,沟通协调,学习培训”的基本职能定位,探索完善行业监督和评价机制,有效实现信息互动联通;二要加强培训交流、建立业务指导机制,提升管理人行业执业水平和防范执业风险能力;三要努力做好会员的“服务员”,府院联动的“联络员”,同时配合法院做好“监督员”。

现场揭牌

中国人民大学王欣新教授、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同志、惠州市民政局副书记邓文汉同志、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徐向辉会长共同为协会揭牌。

成立大会上,惠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同志代表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是我省依法成立的第二家破产管理人协会,也是全国第二十八家破产管理人协会。协会的成立,对惠州的破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惠州破产管理人从此有了自己的自治组织,有了互相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成长的平台。同时何学副院长又对协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注重业务培训学习,倾力打造业务培训平台;二要尽心履职,强化协会职能作用;三要建章立制,严格行业自律。

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惠州市国资委副主任蓝新奎同志、广东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杨春华会长、省律协破清委卢林主任、市律协杨择郡会长,他们分别在会上致辞,并对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人民大学王欣新教授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王欣新教授对《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作要点解读。王教授以当前破产实务界的难点和热点为切入点,从立法角度对破产重整企业的识别、破产案件的听证、重整计划的强制批准条件、破产程序的转换问题、特定财产担保权利人的行使与限制、职工债权的保护、破产债权的清偿顺序与原则、保证人的求偿权、关联企业实质合并破产的适用等要点进行深入讲解。

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陈夏红博士

现场会上,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陈夏红博士对《企业破产法》司法解释三作条文解读。陈博士以全球视角,从营商环境评估、破产法发展历程等方面,对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的重点条文进行解读,深入分析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的创新与突破,进而论及破产法体系重构需要法院、管理人、债权人委员会、债务人等多方的专业参与及共同努力。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惠州的破产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对深化惠州地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市场主体挽救和退出机制,全力助推打造惠州优质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惠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合影

来源:惠州中院

通讯员:卢思莹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周燕青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