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人家长携子女参观石岗军营 观看陆空特战部队表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增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军)与香港各界的沟通和交流,驻军一连3天开放其中3个军营予港人参观。有香港家长为了让小孩开阔眼界,特意带同小孩于29日前往石岗军营参观。

大批港人家长携孩子参观石岗军营 滂沱大雨中看表演“一点也不辛苦”

为增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军)与香港各界的沟通和交流,驻军一连3天开放其中3个军营予港人参观。有香港家长为了让小孩开阔眼界,特意带同小孩于29日前往石岗军营参观。

据介绍,除了升旗仪式、军乐队列、格斗技术、刺杀操等表演节目外,由于石岗军营是驻军训练空军和陆军的营地,因此特别在此向入场参观的市民呈献陆空特战部队联合组织的猎人战斗、飞行技能、运输车综合技能驾驶等3项表演节目。

当天早上8时多,已有大批市民在香港新界锦上路铁路站外的公共运输交汇处排队轮候前往石岗军营的计程车、巴士和小巴。当中不乏带同小孩参观的港人家长,他们向中新社记者表示,驻军开放日既可开阔小孩眼界,又可以享受家庭欢乐,觉得这是一举两得的活动。

时至约10时,天空忽然下起大雨,驻军在大雨中冒雨表演勇猛狠劲的猎人战斗,加上在飞行技能表演中,飞行员驾驶直升机时而俯冲、时而跃升,时而蛇形机动。他们精湛的技术,惊险的动作,不禁让市民拍掌叫好。

滂沱大雨中,数百名市民挤满在帐篷下兴致勃勃观赏表演,虽然挤迫闷热的空间让部分在场人士满脸汗珠,但是,一家4口到石岗军营参观开放日的谢先生表示:“一点也不辛苦。”

他觉得市民还能在帐篷下观赏表演,但是驻军需要顶着大雨给他们表演。谢先生坦言,驻军对港人而言一般都比较神秘。他认为,开放日的机会难得,便希望带同孩子看看驻军的装备、训练和营舍的情况。

当天除了演示表演外,也有不少小孩家长爬上东风猛士突击车、装甲抢修车,或拿着重机枪、狙击步枪等静态展示的军备拍照留念。据了解,29日当天有约8000名市民到石岗军营参观。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