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圆你川藏志愿者梦 “光大• 南方书屋”西部援建计划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你是否从小有一个川藏支教梦?第四届“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在今天启动啦!该行动将继续通过为西部学校建设新的图书室,助力贫困地区孩子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你是否从小有一个川藏支教梦?第四届“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在今天启动啦!该行动将继续通过为西部学校建设新的图书室,助力贫困地区孩子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目前,活动主办方正在向社会广泛征集书本、文具、课桌、电脑和抗寒衣物等爱心物资,活动还将招募数名社会爱心志愿者,将于8月一同前往甘孜石渠县进行爱心捐赠。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联系:15919873182(沈婷)、13502860498(刘琴)进行报名哦!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该活动由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主办,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人民大学EMBA阳光公益助学俱乐部协办。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太平人寿冠名的“太平书屋”将正式投入使用。

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援助学校中新增了马曲学校。学校位于国家级贫困县石渠县,地处海拔4200的高原,当地气候异常寒冷,最低达到零下40度,年平均气温零下7度。马曲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学校楼房有三层,由于恶劣天气,常年累月积雪外观非常破旧,里面到处漏风,屋顶漏水,急需修缮,这就是孩子们的教室和宿舍。

恶劣的气候和贫寒的家境阻挡不了孩子们求知的欲望,孩子们渴望有一个图书屋,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外面的世界。马曲学校的学生多数来自单亲家庭和孤儿,学校现实行吃、住、教学全免费,每年最底生存经费约需要25万。校宿急需维修,今年项目组成员希望能通过大家的努力与众多企业的参与能给孩子们的冬天挡风避雨;能让高原的孩子们在爱心图书馆中驱寒避暑。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早在2016年,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就联合光大银行、人大商学院EMBA及多家合作组织机构及2万多爱心人士,在两周内募资40余万元,为四川甘孜阿坝州石渠县阿日扎乡中心小学与慈悲小学500多名孩子圆了“图书室”“音乐教室”梦想;2017年,“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再为两所学校圆梦,帮助青海玉树囊谦县慈行职业技术学校与四川甘孜石渠县麦彭藏医学校的孩子们实现图书室梦想。2018年“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在石渠继续捐资助学。过去三年,为当地捐资上百万元,已资助上千名孩子。(楼蓉李昕)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