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银行亮相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6日,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成果交流展(以下简称“投融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6月26日,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成果交流展(以下简称“投融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广发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代表参展,向广大中小企业展示了广发银行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的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并在本届投融会上荣获“2019年金融服务民营及中小企业”优秀案例。

不忘初心创新动力扶持中小企业

据悉,本届投融会继续采取“展+会”相结合的模式,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中小企业”为主题,是目前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全国性、专业性展会。

广发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客户拓展和信贷扶持力度。2016年至今,已累计向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万亿元;截至2019年5月末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客户数在全部企业客户数的占比超95%,贷款余额占全行各项对公贷款占比超55%。

据悉,广发银行面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信贷服务产品,贯彻落实“无还本续贷”,大力推广民营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随借随还,方便客户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周期,降低融资成本。广发银行提供了“政采贷”“电商贷”“政银通”等信用类授信产品,“快融通”“抵押易”等抵押类授信产品,“法人房产按揭”等贷款分期偿还授信产品,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了丰富的融资方式。今年广发银行还推出“科信贷”特色授信产品,对国家或地方政府科技部门认定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蹬羚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等,提供信用贷款支持。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在前期开发的数据模型化授信产品“税银通”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的融合,深度挖掘自身金融数据及外部征信数据资源,创新研发了“税银通2.0”产品。该产品由系统根据模型规则从税务、工商、人行征信、司法等多维度对借款申请人精准画像,自动完成授信调查、评级、审批等信贷业务流程。“税银通2.0”预计近期技术上线,力争年末为全国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约30亿元的信贷支持。

牢记使命发挥优势金融精准扶贫

广发银行在本届投融会上还荣获“2019年金融服务民营及中小企业”优秀案例。作为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广发银行勇于担当助力脱贫攻坚使命的创新举措再获肯定。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树立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典范,宣传推介服务产品和模式,促进金融机构之间经验交流与学习,及时总结并向各地提供可复制易推广的成功案例和有效做法。

广发银行报送的南昌分行“金融精准扶贫案例”在来自77个金融机构的123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广发银行南昌分行引入境外资金为江西本土企业正邦集团提供融资支持,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合作开展农户代养生猪模式,在江西省鄱阳县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连接机制,推动传统养殖业转型升级。广发银行南昌分行与澳门分行联动,及时抓住境外资金价格较低的窗口,以远低于客户在其他金融同业融资的平均成本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利用金融杠杆帮助企业扩大生产,撬动企业开展养殖扶贫。据了解,该项目帮扶鄱阳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人,持续增强该地区“造血”功能,有效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广发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