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远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晚会 演绎公安民警的永葆初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6日晚上,清远市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晚会。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禁毒委主任郭锋,市委常委、秘书长

6月26日晚上,清远市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晚会。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禁毒委主任郭锋,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焕雄,副市长雷玉春等领导出席晚会,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市民群众等约600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演出节目多姿多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小组唱《我们是人民警察》主要由清远市公安局民警在百忙之中抽空排练而成,他们用优美清亮的女声和刚强有力的男声充分演绎了公安民警的永葆初心和勇敢担当,体现了缉毒路上的浴血奋战和无私奉献,为守护一方平安保驾护航,歌颂了公安民警用行动、用鲜血、用生命诠释“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真谛。

凤凰网广东获悉,原创情景剧《我的梦想》通过禁毒志愿者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六进”工作、坚持接送强制戒毒人员的小孩上下学、帮助戒毒成功人士寻找工作以及戒毒成功人士用自身经历去鼓励帮助戒毒人员共4个场景,表达了禁毒志愿者的梦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创无毒城市”。原创舞蹈《欲火重生》用形象生动、循序渐进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吸食毒品的丧心病狂,亲朋好友的众叛亲离,戒断毒品的种种艰辛,在遭遇人生困境中如何摆脱毒品,远离毒品,勇敢地面对自己和将来。

情景朗诵《爸爸在哪里》让在场的观众纷纷落下感动的泪水,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因缉毒负伤的“爸爸”的强烈想念和真切呼唤,警嫂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人挑起家庭重担的坚毅刚强和对警察忠诚事业的最大支持。当最后两人依偎在一起等待爸爸平安归来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以表对缉毒警察的崇高敬意。在《戒毒成功人士访谈》节目中,戒毒成功人士登上舞台接受采访,用切身经历控诉毒品给自身及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讲述了戒毒成功后的喜悦与感恩,并真诚感谢政府、社戒社康专干、警察、志愿者、医护人员等对自己的教育和挽救,呼吁大家拒绝毒品,接纳戒毒成功人士回归社会。

在演出过程中,用视频穿插的形式展现了2017年以来清远市全民禁毒工程取得的重大成效,组织观众见证了清远市3D虚拟禁毒科普馆上线。晚会还通过清远广播电视台网络直播,让其他干部群众观看现场直播。

晚会的成功演出,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来源:广东禁毒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