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地铁10号线首个车站开工 共设19座车站


来源:金羊网

广州地铁十号线首个车站开工6月26日上午10时,广州地铁十号线东沙站(工程暂定名)正式动工,这是地铁十号线首个动工的车站,标志着十号线进入土建工程实施阶段。东沙站(工程暂定名)位于荔湾区东沙翠园路南侧

广州地铁十号线首个车站开工

6月26日上午10时,广州地铁十号线东沙站(工程暂定名)正式动工,这是地铁十号线首个动工的车站,标志着十号线进入土建工程实施阶段。

东沙站(工程暂定名)位于荔湾区东沙翠园路南侧。十号线工程起于天河客运站,终于西塱站,共设置19座车站。既有段(天河客运站-石牌桥)线路长约6公里,共设车站5座,需进行拆解及更新改造工程。新建段(石牌桥-西塱)线路长约19.2公里,大致沿天河路、广州大道、寺右新马路、保安前街、烟墩路、庙前直街、东湖路、滨江东路、瑞康路、侨港路、金鹏路及翠园道敷设,共设14座车站。十号线承担着天河、越秀、海珠、荔湾四大组团间的交通联系功能,贯穿天河商业中心、珠江新城等城市核心区,是填补广州市中心区轨道空白的“加密线”。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